2019小升初写人经典作文500字(二):我敬佩的一个人
我敬佩的人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
说起他,我对他的印象不深。在我的眼里,他只是一个年过花甲的老人而已。他总是不说话,我还不知道他的名字。每次我上学放学,他就在我家路口旁清扫大街,无论刮风,下雨。
就是这位平凡的老爷爷,诉说着不平凡的道理。还记得那天,那位老爷爷仍然在扫大街。我放学走在路上,看见老爷爷在扫街道。突然,老爷爷咳个不停,我犹豫了一会儿,决定过去扶老爷爷,可老爷爷自己站起来了。我怕老爷爷病倒,就问:“老爷爷,您为什么天天扫街道?您是环卫工人吗?”他笑了笑,便走开了。第二天,我问了他同样的问题。“我不是环卫工人,”他神情严肃的说“我之所以扫街道,是因为我想对社会做一些贡献。我之所以不留名,那是因为没有人会记得你做过的事——除了你自己!”我沉默了,我为我认识这样的老爷爷感到自豪。但之后的十来天,我没有见到老爷爷了。之后,我才知道他去世了。
当下,无私奉献已经成为“稀有物种”了。我们应该学习老爷爷的品质——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