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小升初精选写人作文500字(二):邻居家的小弟弟
邻居家有一个淘气的小弟弟,他整天乐哈哈的,在我们两家之间窜来窜去,是我们的“开心果”。
有一回,我在楼顶的板坪上玩儿,小弟弟也跟上来了。我绕着石桌石凳转圈子,他也学着我转圈子。我干脆小跑起来,他就跟着我小跑起来。后来,我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他也气喘吁吁地停下来,站在我身后一动不动。嗨!多淘气的小弟弟呀,怎么老是学我呀!
还有一次,小弟弟在我家客厅里玩儿。妈妈洗完头正用电吹风吹头发。电吹风发出“呼呼呼”的声音,小弟弟可好奇了,在妈妈身边团团转。妈妈想逗逗他,就把电吹风的风口对准他吹了一下,这下可把他吓坏了,他“啊!”的一声尖叫,撒腿就跑。
想不到他跑进我奶奶的房间里时,却发现奶奶正在用按摩器按摩腰部。他又好奇了,凑上前去要看个究竟。奶奶也想逗逗他,用按摩器在他身上比划了一下。“哇!”他叫得更厉害了,好像遇见了什么怪物似的,捂着脑袋没命地跑回他们家,还顺手就把他家的门关上。我们看了,都笑得合不拢嘴。
我的邻居——可爱的小弟弟够淘气的吧?他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
步入六年级的我们,走进了一个全新的生活:紧张的氛围,光洁的教室,更新的年级。在一切都变更的同时,我们迎来了新的老师。
老师姓王,脸又宽又大。一双眼睛镶嵌在脸上,有些不协调,显得小,但依然炯炯有神。她的眉梢,会跟着心情而改变,或向上扬,或往下沉。理所当然,新的老师必然有新的教学方法。今天,她就给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习作课。
她一改昨日的严肃的表情,脸上常常挂着笑容。“写作,首先要读,积累。”她把“读”字说的很重,很清楚,显然,这就是重点。在之后讲解习作方法的时候,她总是强调重点。在给我们举例时,仿佛一股春风拂过她的脸庞,她两眼眯成一条缝,嘴角向上扬起,形成了一条优美的弧线,形如月,暖如春。这个笑,蕴涵了许多,对前任学生的欣赏、喜爱,和对我们的坦然与真诚。真的,她不吝啬笑容。这节课,时常在耳边的是妙趣横生的语言和同学们一声声爽朗的笑声。在两种声音混杂在一起,一同在耳边萦绕之时,我们已将写作技巧深深印入脑海。
这节课,绝对精彩,绝对深刻,绝对有趣。新官上任三把火,老师这“三绝’已经让我心服口服。
感谢您,老师!您像一盏灯,像是蜡烛,点燃自己,照亮我们的心灵,也像园丁一样,辛勤培养我们这些稚嫩的幼苗。浇灌,施肥,修剪,使我们茁壮成长,没有园丁,那么都得枯竭了。
感谢您,老师!您像一部播种机,不断在我们的心灵上播下知识的种子,把自己学过的知识默默传授给我们。课堂上,您的一言一语,写在黑板上的一列列文字,都饱含着汗水与心血。话里的每个字,都拨动我们的心弦,讲起课来总是那么娓娓动听,清晰易懂。您也让我们学会分辨是非,懂得做人的基本道理,您的教导,像溪水流入我们的心田;您的谆谆教诲,像甘露一样滋润着我们,使我们宛如芝麻开花一样一节比一节高。
感谢您,老师!您为我们费劲了心血。在您手中,有一叠作业本,您必须不分昼夜地帮我们批改作业。星星的亮光照在您身上,显得多么伟大。尽管出现错误,您还是耐心地帮我们改正错误的地方。您的每一个微笑,每一种眼神,每一句话语,都给予了我们力量。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我对您的那份真挚的热爱。在我们的眼里,您永远是广阔的海洋,知识丰富;永远那么高大,无私。感谢您,亲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