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书的扉页,缕缕墨香如清醇甘露般将我陶醉。书将我的生活变得美好、变得幸福。
在我刚刚翻开它时,父亲就叫我品味它,品味书中“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青山,品味书中“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神奇,品味书中“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豁达,品味书中“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阔,品味书中“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唯美,品味秦时的明月、汉时的雄关,品味唐的繁华与宋的儒雅,元的四海归一与清的荣华富贵。书似乎已经融入到我的生活中。
慢慢的,我开始接触美丽的童话故事。从安徒生笔下走出的丑小鸭变为美丽的白天鹅;从格林童话的城堡中逃出的公主们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王子......童话故事让生活变得充满幸福,人们心中渴望幸福的那颗心得以充实。
渐渐的,我脱离了幼小稚嫩的身躯,长大了,我便开始迷恋文学史上灿烂的明珠:“四大名着”。
最初,我爱读吴承恩的《西游记》,希望能像孙悟空一样神通广大,像猪八戒一样憨厚、朴实,想沙悟净一样勤劳、肯干,向唐僧一样善良、纯朴。
书已经和我融为一体了,我离不开书籍。“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属于我同在,我愿一直与书相伴、与书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