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六年级以状物为题材的作文500字(四):蝴蝶花
我喜欢花,尤其喜欢蝴蝶花,其实它的学名叫三色堇,因花有三种颜色对称地分布在五个花瓣上,构成的图案,形同猫的两耳、两颊和一张嘴,故又名猫儿脸。又因整个花被风吹动时,如翻飞的蝴蝶,所以又有蝴蝶花的别名。据神话中说,三色堇本是单色的,由于女神维纳斯处于嫉妒心的鞭打,流出汁液才染成了三种颜色,故称为三色堇。我家阳台上就种了一盆蝴蝶花,我每天都能看到蝴蝶花,空闲的时候就可以仔细的观察欣赏它。
蝴蝶花根部生出很多分枝,叶子有长柄,叶片形状有点象心型,它茎和叶子都是绿色的,它的根紧紧地扎在泥土里,传递着养料,把养料传给茎、叶、花蕾,想要让自己开出的花是最大最美的。过了一段时间,蝴蝶花开了。有的花蕾全开了,有的才开了一半,而有的还是含苞待放。它的香味是淡淡的,时有时无,气味沁人心脾,让人难以忘记。完全开放的蝴蝶花的花瓣一共有5片,其中有3片是黄色的,还有2片是兰紫色的,非常漂亮。远远看去,就像是只美丽的蝴蝶在枝头休息,微风吹过,那蝴蝶花就动了,真像一只只蝴蝶在草丛中翩翩起舞。
经过观察,我还发现一个小秘密:蝴蝶花喜欢阳光,在阳光的照耀下,蝴蝶花生机勃勃,郁郁葱葱。啊!美丽的蝴蝶花,我们一起健康成长吧!
春天来了,阳光明媚,春风轻轻地吹,白杨吐叶,绿柳抽丝,小草和小花也睁开了朦胧的睡眼,环顾四周这时别具风采的春天的主人公——美丽的杏花才悄然绽放.
五一放假,我没什么事,就出去走走,结果被刚刚开放的杏花吸引了眼球远看杏花沸沸扬扬的一片,好像一条彩带伸向远方,为美丽的农安县城增添了几分姿色.
我快步走上前去看见杏花各具情态有的含苞待放,好像一个羞哒哒的小姑娘,有的三五成群挤在一起好像在说悄悄话,有的独立枝头单独接受人们的赞美就在这时一阵风吹来花瓣飘落,好像一片片彩云飘落人间我迷惑了,感觉好像在王母娘娘的大花园里游玩这时来了一群蝴蝶,好像在和杏花媲美,蜜蜂也来凑热闹,我诗兴大发,随口说:“杏花才露尖尖角,早有蜜蜂立上头”我想生活真美好啊!
我摘一朵仔细看,六个扁平的花瓣,围绕着花蕊,花蕊中间还有黄色的花粉用鼻子轻轻地闻一闻,一股幽香飘进我的心房我想:生活真美好啊!
我再次进入梦的联想黄杏和绿杏挂满了枝头,摘下来咬一口汁水涌了出来冲进了我的口中,好甜啊!
我爱杏花,更爱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