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校园里,有许多梧桐树。它们在无数个春、夏、秋、冬里,默默无闻地发芽、抽枝、落叶……
春天,梧桐树抽出新牙。那芽绿得那么清香,那么鲜,那么可爱,它无声地向我们传递春天的信息。在那甘甜的春雨滋润下,芽渐渐长成嫩绿的叶片,叶片绿得像翡绿似的,一阵春风吹过,满树的小叶片动起来,非常好看。这时,梧桐树如带上了一顶美丽的绿色冠冕。
到了夏天,树上嫩绿的叶子长成了比大人手掌还大的绿色的叶子,茂密的枝叶如同一把巨形的大伞,遮住了骄阳似火的阳光,带来一片清凉的环境。我们在树下嬉闹、游玩,一点儿也感觉不到夏天的炎热。
秋天到了,黄绿色的叶子变成金红色,几场秋雨过后,雨水把叶子洗得透亮。一阵秋风吹过,叶子纷纷扬扬地往下落,那样子活像一个个“小伞兵”。人们踩在上面,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真可谓秋风扫落叶,忙坏了环卫的叔叔和阿姨。
到了冬天,满树的叶子落尽了,过不了多久,梧桐树变成光秃秃的枝干,但仍挺立在寒风中。一场冬雪过后,枝干上覆盖着一层厚厚的、洁白的雪花,好像给大树穿上了冬衣。这时,梧桐树又开始酝酿着春天的美,准备把美再度献给人们。
多么可爱的梧桐树!你美化着我们的校园,传递着春天的信息,带来了夏天的凉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