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不可能没有梦想,一个民族也不可能没有梦想,一个国家更不可能没有梦想。梦想是我们在不断成长过程中实施的第一步,中国在过去二百年中受尽了帝国主义列强的欺凌,根本的原因就是没有设计好自己的强国梦。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战争的失败,甲午海战的失败,再加上日本帝国主义对我国长达八年的侵略史,让每一个中国人早已认识到,国家落后了就会挨打,软弱了就会受到欺凌。
我们的开国领袖毛泽东主席早在建国初期就告诉国人;“我们一定要建立一个强大的人民。”今天,因为有了中国梦,我们的国家已经逐步强大,那些个让中国人民受尽痛苦的日子,让中国人民受尽耻辱的记忆将永远一去不复返了。
我的梦是中国梦,中国梦就是我们的梦!回想起航天英雄杨利伟伯伯,驾驶着宇宙飞船上太空翱翔,圆了中国人的飞天梦,极大地助长了中国人的志气。还有一身神功的李连杰伯伯,他以一颗拳拳报国之心来回馈这个社会,把具有东方特色中华武术推向世界,让全世界都进一步了中国博大精深的中华武术精神。
我们说;“少年智则国家智,少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是当代的少年儿童,肩负着祖国未来的使命,每个人都应该是一个梦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