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随处都有感动,就连在公共汽车上也时常出现。
今天,我和妈妈搭公共汽车去新一佳去购物。车上的人很少,我和妈妈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了坐下来。公共汽车行驶了几站后,人越来越多,车上已经是座无虚席,连站的把手都快没了,车里一股浓重的汗味,熏得我喘不过气来。
到迎宾路车站时,上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他拄着拐杖,驼着背,勉强够得着车上的把手。忽然,车子剧烈晃动了一下,老爷爷打了个踉跄,一位大哥哥扶住了他,对他说∶“老爷爷,您坐吧,我要下车了。”老爷爷笑呵呵地说∶“谢谢你。”又过了三站,大哥哥没有下车,老爷爷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对大哥哥说∶“小伙子,你还有好几站才到吧,我没事,你坐吧。”说完他便要起身,大哥哥赶紧扶他坐下,对他说∶“老爷爷我真的要下站了,您坐吧,再见。”大哥哥下车了。这时又上来了一位拎着大包的老奶奶,老爷爷见老奶奶拎着大包很累,连忙站起来给她让座。老奶奶推脱了一会儿,便做了下来。没·过一会儿,老奶奶注意到了自己身边的小妹妹,她面带微笑地说∶“小姑娘,来,奶奶的座位让给你。”但小妹妹很懂事,她坚持不坐。
今天,我回家时,看到路边一个小男孩以为在妈妈身边。随即想到了一件事。从小我在妈妈的呵护中成长,无微不至的照顾我,疼爱我。老师布置了一个任务,那就是对自己的父母说一声:“我爱你。”
我想了想,我都这么大了,说我爱你会不会说不出口,不过妈妈从小照顾我,不分昼夜,只要自己生病,她一定会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还记得上一次,我夜里发烧,被子湿了,妈妈在熟睡中醒来,跟我换位置,我从她身上爬过去,而妈妈为了照顾我几乎整夜没合眼。所以我决定,今天晚上跟妈妈说:“我爱你。”
到了晚上,妈妈在厨房烧菜,我蹑手蹑脚进入厨房,抱紧妈妈说:“我...爱你。”妈妈转过头说:“你在说什么呢?比蚊子的声音还小。”我只好再说一遍,这次我大声说:“妈妈,我爱你!”妈妈先是一惊,回过神来后,笑了笑说:“傻孩子,你没事跟我说这个干什么?”“恩,不干吗,突然想到,就说了。”我抱住妈妈,妈妈也抱着我,我们俩相互依偎在一起。
我要永远把妈妈放在心里,牢牢锁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