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缕冬日的阳光,洒在我的身上时,我们会感到非常温暖;当我失败了几次后,经过努力时终于成功的一霎那,我会感到特别喜悦;当我和家人围在桌前吃着妈妈亲手做的饭菜时,我会感到无比幸福。为了这幸福,这成功与喜悦,我们应感谢生活,感谢失败,感谢我们身边的一切。
在暑假里,我看了一本名叫《感恩生活》的书,其中令我影响最深的一则故事是艾米的愿望,里面讲述的是一个小女孩艾米的故事:有一个叫艾米的小学生,他走路一瘸一拐,讲话结结巴巴,有一次他刚上三年级的时候,摔了一跤,摔到了一个高大的大哥哥面前,大哥哥嘲笑她有缺陷,她很伤心回到家里一言不发,她妈妈为了让她开心一点,当圣诞节即将来临的时候,妈妈让艾米参加电视台圣诞愿望比赛。于是,艾米写了一个愿望。台长让全世界的人都知 道她的愿望,实现了艾米的愿望。
看了这个故事后,我深有感触,艾米想得到大家的尊重与关爱,到这里,我想到了生活中,我们也应该关爱他人,不要因为别人身体上有缺陷而嘲笑他人,也许今天的你可能是健健康康、活泼可爱的,可是一旦你发生了意外,变成了残疾人,到那时你受到了别人的嘲笑和讽刺,你会有什么感受呢?所以我们应该要更加关心、鼓励别人,让别人不会因自己的残疾而孤单。
由此我想到我经历的一件事:在公交车上,我经常在公交车上听到这样一句话“请给有需要的乘客让个座”,但是车上的人都无动于衷,我看见一位残疾的老爷爷在哪里站了好久都没有人给他让座,我实在忍不住了,站了起来,谁知一位大哥哥马上坐在了我的位子上,我很生气,说:“大哥哥这个位子是给那个老爷爷的,请你让一下好吗?”大哥哥顿时脸红的和熟透了的柿子一样红,马上让开了,于是我让老爷爷坐在我的位子上老爷爷马上和我道谢,坐在座位上的所有人,都用羞愧的目光望着我,我十分的自豪、开心。
我觉得如果世界上每一个人都献出一份爱,那么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因此我们应该感谢生活,感谢自然,因此再加上我们的文明行为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与和谐!
当我们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上,我们便开始吮吸着妈妈甘甜的乳汁,享受着妈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呵护和疼爱。我们在妈妈的教育熏陶下渐渐长大:开始呀呀学语,开始蹒跚学步,开始学写字,开始学画画,开始明白很多事理......大家都知道,我们都有一位好母亲。我们的母亲,值得我们一生去感恩、一生去报答。
可是,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否知道,我们还有一位母亲,值得我们永远热爱她,永远报答她?
——对,那就是我们中华儿女共同的母亲:我们伟大的祖国!
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指着地图告诉我:祖国像一只昂首挺立的雄鸡,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要热爱自己的祖国。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阿姨告诉我: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我们生活在祖国的大家庭里。
在我上学的时候,老师告诉我:祖国有秀丽的风姿,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更有勤劳善良、勇敢智慧的炎黄子孙。火药、指南针、印刷术、造纸术是从我们的祖国传播到世界的四面八方;万里长城、秦始皇兵马俑、四大石窟,显示出祖国的悠久历史;岳飞、文天祥、郑成功、雷锋、焦裕录、孔繁森等英雄人物,为祖国的历史增添了光辉的一页。2008奥运,神舟六号飞船更令我们激动、振奋。
同学们,你们为我们的祖国母亲感到骄傲吗?请用你们最自豪的声音来告诉我,你们热爱祖国吗?
同学们,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该用怎样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呢?
有些同学娇生惯养,只顾自己,不顾别人,这样的孩子,能成为热爱祖国的好孩子吗?(不能)。有些同学,不好好听课,不按时完成作业,这是爱祖国吗?(不是)。还有些同学不懂得爱惜粮食,白花花的米饭不想吃就倒,白白的馒头不想吃就扔,把祖国人民艰苦朴素的传统美德一起丢掉,这是热爱祖国的表现吗?(不是)。
同学们,热爱祖国不能光喊几句好听的口号就行了,而是需要我们脚踏实地的去做。在学习的时候,专心刻苦,不放过一个错别字,要弄懂每一道数学题;在生活中,要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助人为乐,守纪律,爱劳动,爱学校,爱班级。只有这样,才能把自己锻炼成为会学习,会生活,会创新,知荣明耻的新一代小公民。
同学们,我们感恩自己的母亲,我们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今天,我们要努力学好本领;明天,我们要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今天,我们为祖国而骄傲,明天,我们要让祖国因我们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