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是否你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
感恩父母
亲爱的朋友,你可曾想过:当你急匆匆的早起,是谁为你准备了可口的早餐?当你放学或下班不归,是谁的身影在窗前徘徊?当你刻苦学习到深夜,是谁为你准备好了宵夜?当你一身的疲惫,是谁为你放好的洗澡水?当你生病时是谁为你心焦着急?当你失望时是谁给你一丝希望?当你跌倒时的爬起是谁的鼓励?当你成功时的欢乐又是谁的欣喜......是我们的父母!
随着时间的推移,漫过的春秋四季,我们长大了也明白了许多道理:懂得了我们的日子为什么总是充满着快乐的无忧无虑,只是因为在这背后有着怎样的一双手不知疲倦的为我们编织着这一切而对自己的放弃!爸爸妈妈,我爱您!是您们将我带到这个人间,教会我在风雨中如何度过那份艰难;默默地用关爱将痛苦化为笑颜;蹒跚时是您搀扶着我一步步走上途坦;热浪灼灼时是您为我撑伞而浑身是汗;天寒地冻时是您将我放入怀中把我心儿温暖......一点一滴都载入我永久的记忆。
请允许我在这里真诚的向父母说声“谢谢”吧,因为有父母的陪伴,我成长的旅途不再孤单,因为有父母的陪伴,我未来的征程将倍加温暖。如今纵然彼此有过误会摩擦,我的一声“谢谢”就冰雪融化,依然得到的是父母无微不至的牵挂!
如今我们长大了,大的父母的怀里装不下。是您们用理解和祝福为我们撑出一片浅蓝色的天空。我曾因父亲多了一根白发,母亲添了一丝皱纹而感伤!白了的头发不再变黑,添了的皱纹不再消退。虽然还想再继续为我编织那张温暖的网,可是已经拿不动岁月的针线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但愿我们有机会!
如果现在有个机会让你对你想感恩的人说声“谢谢”,你会对谁说呢?是你患难与共的朋友?或是曾经帮助你的陌生人?你们可曾想过,最应感谢的应是关心你爱护你对你无怨无悔对你不舍不弃的父母呢?
俗话说得好:“鸟有反哺情,羊有跪乳恩”。我们,是不是也应心怀感恩呢?感恩身边的人、事、物。感恩父母,感恩朋友,感恩亲人,感恩自己的青春,感恩自己的年少轻狂,感恩身边给予我们关爱的一切一切。那么,到底什么是感恩呢?
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一个智慧的人,不应该为自己没有的斤斤计较,也不应该一味索取和使自己的私欲膨胀。学会感恩,为自己已有的而感恩,感谢生活给予你的一切。这样你才会有一个积极的人生观,才会有一种健康的心态。
没有许多复杂的东西,感恩,只需一个微笑,一声问候,就已足够。身边的每一个人,在无声无息,点点滴滴中给予了我们多少关爱,付出了多少汗水。青春期的我们,是不是也会有时烦躁,对着身边不停唠叨的父母很是厌烦,甚至会和父母吵架。但你是否会注意到在那看似平静的脸庞后,他的心是否波涛汹涌,是否酸甜苦辣。我们只是一会索取,忘记了身边人的付出。如果我们会注意到母亲在黎明时在厨房奔波的情景,如果我们会注意到父亲在外边为家而辛勤奔波时的辛酸时,如果我们会注意到父亲母亲在背后为我们考虑了多少,付出了多少心血,我们是不是还会如此对待父母,是不是还会不耐烦。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我们不如为母亲送上一句祝福,一束康乃馨,或是一束萱草,代表着那份纯净无暇的母爱,那份默默付出却不求回报的母爱,那份容易被我们忽视的母爱,那份曾经被我们认为是理所应当的母爱。
《本草纲目·禽部》载:“慈乌:此鸟初生,母哺六十日,长则反哺六十日。”大意是说,小乌鸦长大以后,老乌鸦不能飞了,不能自己找食物了,小乌鸦会反过来找食物喂养它的母亲。乌鸦反哺的故事经一代代的口授心传,已为许多人知晓。在某种程度上,萦绕在人们心头的“反哺情结”至今仍是维系社会及家庭走向和谐、温馨和安宁的重要力量。
连鸟类都如此,我们不也应如此吗?母亲的青春在锅碗瓢盆,油盐酱醋中一点一点的消逝。母爱如花,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二十余载柴米油盐,拼搏操持,你已成为掌舵的水手,生活上得到长进,但在岁月无可奈何的流失之下,已年轻不再。人生历练孕育出的圆融、干练、智慧和宽容,让你拥有了迷人的成熟风韵。此时你更乐意将自己比作一株淡淡的苦菊,秋阳之下,细诉平平淡淡才是真的体悟。
青春,不意味着放纵,不意味着一味接受,而不选择付出,承担。青春,意味着成长,意味着成熟,意味着感恩。鸟亦反哺,羊亦跪乳,人又几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