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浅涟漪微漾,终会漾成大海深处最旖旎的梦想。——题记
迈着轻盈的步伐,在大海上起舞,脚边漾起浅浅涟漪,像是黑暗中点点跳跃的烛焰,燃烧出万千蝴蝶翩跹,飞向大海深处。
我是时光的旅人,在每一个昨天,今天以及明天中穿梭。我在角落回忆着昨天编织着明天,可我最想抓住的,只有今天。
时光的路那么长,几乎看不到尽头,我甚至不知这条路从何处起,至何处终。我只是不停地走着,背负了千年的风,漫无目的。我看厌了路边的风景,那些一成不变已磨去了我所有的情绪。我模糊了昨天没有了今天亦找不到明天,只有我知道,其实,我早已疲倦。
我开始在心中筑起我的梦,那是属于我的多彩:非雾非烟深处的青青竹林,掩着林内梨花飘雪,流水潺潺,我就住在那有着淡雅竹香的小筑里,让茶香袅袅环绕竹林,听风吹梨花飘逸动人,看月光皎皎水色莹莹。呕偶尔,我会弹琴,奏最惬意的《云水禅心》,每一天都是今天,每一个今天都在期待下一个今天,时光的涟漪微微荡漾,每一天都如风一般飘逸灵动又潇洒。
夜照明月,心中的梦想是座城,我在城门深雨中等待下一个今天的到来。山水古拙,斑驳了流年,远方有浅唱声声,似仙音落尘,低吟着哪些逝去的明媚,涟漪在时光里微漾,只要有梦,每一个今天都无遗憾。
我停了脚步,然后向着梦的方向奔去,时光的涟漪一圈又一圈,非雾非烟出在眼前闪现……我再也不想回去做那个漠然疲倦的自己,我不想再次回首,身前身后皆是虚无,哪怕前方道阻且长,只要有今天,我便决不后悔,让时光泛起一圈圈涟漪,漾成大海深处最旖旎的梦。
今天,时光的涟漪漾在我的脚边,我看到时光深处镌刻的梦想,北雁南飞携了执念深沉。今天我跨越时光的海,也许下一个今天,我就会到达那个名为梦的岸边。
我会用无数个今天来追逐梦想,即使我的身体已经枯烂,也可以永远嵌一双眼睛在这时光海中,看竹林深处流水落花,看我的梦在海中旖旎。这双眼里,时光的涟漪微漾,便是今天。
万古的风吹过今天
时光的涟漪一圈一圈,
想着梦的方向
浅浅吟唱,
大海深处的梦想
在今天绽放……
视线所及之处总是有限的空间,心有多高,我们的梦就有多大。——题记
站在漫长的时间河畔,抑制不住内心的感慨,那懒散的阳光肆意流淌天穹,地上满是我破碎的身影,记得那蒲公英舞者挣脱之曲划过美丽弧线瞬间时内心的触动,记得那化茧成蝶的春天,我伸长双臂在蔚蓝的天空下自由地展翅蹁跹。
时光扬起散落的灰尘,霎那间,翻起无数惊羡的回忆。在自己这纯白的人生经历中,坚强,为自己划下了一道彩色的弧线。
十四岁,我正艰难地爬行于粗糙的树干上,好似一条普普通通的毛毛虫。我,属于那种融入人海便消失的人,没有特点。为此,我对生活没有信心。父亲拉着我的手,对我说:“毛毛虫在蜕变之前,总是很不起眼,但只要有自信,终能变成美丽的蝴蝶。”于是,我在人生道路上有了自信。
我固执的认为,我是一只憧憬着的毛毛虫,等待着蜕变成美丽蝴蝶的那一瞬。于是,我在粗糙的树干上静默这守候。远处,那芬芳的花朵,在不起眼的角落,悄然绽放。
春如旧,人空瘦,泪痕红疤宵浇透,在自己满怀着憧憬时,现实的忧愁却如同云雾般弥漫自己的世界。我无奈的发现,自己的成绩竟总得不到提高,自己的努力得不到认可,自己那所谓的希望,不过是一道微弱的火苗,承受不了一点风吹雨打。无奈,一怀愁绪,该去哪里倾诉?
该放弃么?我攥紧满是冷汗的双手,母亲那期翼的目光忘记了么?父亲那静默的身影忘记了么?那与星辰共舞,与朝阳攀早的努力付诸东流了么?脑中拥挤而繁杂,像熙熙攘攘的火车站。
猛然想起朋友曾对自己说过:“学习之路上,只要多下苦功夫并持之以恒,终能获得成功。”是啊,那“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道理又何须再多讲?于是,我在人生路上有了毅力。
“毛毛虫想到达河的彼岸,最好的方法是什么?”“那就变成蝴蝶吧!”
我微笑着,就这样我走过绚烂的季节。
告别明媚的春天时,我拖着下巴,了望窗外几近透明的天空。窗外,蒲公英随风飞扬。忽然想起一句话:心有多高,我们的世界就有多大。
于是怀揣梦想,我继续前行。于是人生路上,我书写了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