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来得如此迅速,但也注定你将去得匆忙。你在我的生命中诸多的欢乐,但也注定你将无情地在我心上刻下深深的伤痕。你为我折来一朵幸福的玫瑰,但也将注定你会忘了为我剃去枝上的让人刺痛的花刺……别问她为什么,因为她叫——青春!
青春在我们还未完全清醒时,就早在生命的点名簿上签到。这也许会让自己感到幸运,感谢幸福的女神为你降临,你甚至会为此而丧失了纯洁的天真,长辞那以往的无邪。然而当你仍在沉醉青春这一中美酒,却发现杯中已不存第二口之物。此时你或许会埋怨美酒太少,但或许也在自责自己的第一口太过贪图…… 曾有人说“青春的付出与收入是不等的,她永远都是人生商场上的赢家”。我信奉这句话。青春在未破晓前的黎明为你带来太多的礼物。但你沉迷拆开礼物盒,迫不及待地想玩弄里面的礼品。于是顾不得整理残余的废物,使其积多以至堵塞了你的房门。可此时你忽然发现礼品中暗藏着一把锋利无比的弯刀,你被割破皮流血了,却发现里面竟无一条绷带来包住流血的伤口。你想到房外去求助,可你,你出得去吗?你只能一滴一滴数着流下的血滴。也许地你此时会憎恨青春的阴险,但也许会在墙角数落自己的不小心…… 青春是一个百花争艳的花园。其里,开得最艳美的是玫瑰。你庆幸自己花园里的全是玫瑰,并且一朵比一朵美丽。你冒着被刺伤的危险,大肆地去采掠。但当你再次走出花园时,却发 现脸上,手上,脚上到处迸出比玫瑰更红艳的血珠。甚至还发现有刺还扎在肉里,直至心里。此时你可能在说以后再也不碰玫瑰,但也有可能在告诫自己下次要做好一切心理准备…… ……
青春永远都是如此让人去猜不透,摸不着,出乎天人的意料之外,让人防不胜防。但难道我们就臣服于青春的膝下。在青春面前只有埋怨,只有自责吗?答案是唯一的——不! 青春总是在你不经意下伤害你。你的脆弱只是加强她的攻击力。你不必去畏惧那所谓的伤痛。因为有了青春的伤痛,我们才会更强壮,更懂事, 不必去惋惜曾有过的愁苦伤忧,也不必与征服青春的愿望告别。我们要做的只有在青春的面前继续前进!
真的,不知不觉度过了十八个春秋。在这些点点滴滴的日子里,我慢慢的长大,慢慢的成熟。是不是越长大越孤单,越无法看清心里那座最美的灯塔。
学习的时光不是最美的,甚至让我感觉丑陋和厌恶,可是我深知那是我们每个人都无法跳过的一段必经之路,我们只能真诚的善待这段让我们揪心的时光。所以我只有好好的努力,好好的学习,也许有时候结果并不尽如人意,但我从不曾感到后悔,也许会有无尽的失落欲难过,可这并不能打击我前进的决心。因为我明白,我不能愧对我人生中的每一分每一秒,我要用好时间,不让自己后悔。
也许有时真的会感到迷茫和痛苦,可是我感激我的人生中有那样一个人,他是我知心的朋友,我懂他永远会站在我的身后,给我支持和力量,让我在孤独中感到光明和温暖,我们之间的感情也许早已超过了男女朋友之间的情感。我感激上天赐给我这样一份礼物。
在成长中,注定会做好多的傻事和错事,也会有爱错人的时候。可那些过去现在想来也是一种奇妙的经历,因为是这些人教会我什么是爱,怎样去爱,我在爱情中学会了理智的面对一切,学会了不再主动的去维持任何一段不值得的感情。教会了我怎样去面对着人生的纷纷扰扰。
那些流逝的岁月,经常提醒我更要抓住身边的幸福。几年前还什么都不懂得我,如今已经长成了十八岁的大人,这有时让我恐惧,更让我全力以赴。
总是会迷迷茫茫的度过一段时间,总是会让自己不知所措。
可是从今天开始,我要抓住时间,抓住让我成功的每一分每一秒,也许又是身边总是有那么多的阻碍与困难,但我相信,理智的我会排除万难,一定会得到我所想要的人生,一定能达到我想到达的巅峰。也许有人和我走的路不同,但我依旧不会迷失方向,人世间的再多杂念都不可能让我迷失方向,丧失那个最本真的自我。
加油吧,少年,为了那些逝去的时光,为了将来的时光,我们需要努力,需要腾飞,需要不畏一切。倒转的时光轴让我看清自己,让我更加有勇气,有信心去面对未知的未来。
亲爱的,我爱你,我们也许走的是不一样的人生路,可我相信我们会在一起,相信自己,相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