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电影放牛班的春天观后感800字<二>
今天,我们看了一部电影,叫《放牛班的春天》,里面写了一群不守规矩,没有教养的孩子,在一位失意的音乐家马修的耐心指导下,脱胎换骨,变成了一个个乖巧懂事的可人儿,《放牛班的春天》观后感。
电影中的校长,对孩子不仅没有耐心,而且往往对犯了错的孩子处以严酷的体罚,例如:将小孩关在密室里,无视这些孩子们的害怕,而新调来的马修老师则完全不同,他对孩子充满了爱心,对犯错的孩子,也不是一位偏袒,而是给予他们一次又一次的机会。
在这部电影里,有许多感动人心的镜头。
镜头一马修老师刚进这所学校时,很多同学都不服气,花招百出地捉弄他,每到上课时间,同学们都吵吵闹闹的,在马修老师去校长办公室的时候,有一位同学,画了一个马修老师的头像,给他的秃头来了个特写,正巧马修老师回到了教师,他不但没生气,而且也给那位同学画了一幅画,因为那位同学鼻子上有一颗红痣,所以马修老师也给这颗红痣来了一个特写,变成了小丑头像,惹得同学们哄堂大笑。
镜头二:在影片快结束时,马修老师指挥全班合唱一曲,那个最有天赋的男孩因为犯了错而晾在一边,神情显得十分寂寞。第一节音乐快结束时,马修老师突然转向那个男孩,那个男孩很惊讶,但更多的是惊喜,他出色成功地完成了这次演唱。如果是换成任何一位别的老师,同学们犯了错误,一定会不相信他们,而马修老师却给了他们许多机会。
我真想去那所学校里,成为马修老师的一名学生。
镜头三当马修老师被校长开除时,校长下了一条命令:不准让学生和马修老师见面。于是,那些孩子们想出了一个办法。当马修老师快走到校门口时,突然从教室窗口飞下来了一些飞机,上面写的都是对马修老师的不舍,马修老师抬头一看,无数只小手在教室窗口摆动着,孩子们都舍不得这位拥有着父爱般的老师。
看完影片后,我才知道这个“放牛班”是指那帮调皮的学生,“春天”,是代表希望的意思,而那位马修老师就像一位放牧人,用他的爱找回了一群迷失的羔羊,用爱为他们指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