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作文以善意的谎言为话题900字
那年,我姥姥觉得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大家本以为没什么大碍,却没想到不幸正悄悄地来临。我姥姥被查出患有肠癌,并到了晚期。当时,大家都被吓了一跳。但谁都没有告诉姥姥。
回到病房,爸爸妈妈勉强带着笑容告诉姥姥是肠炎,没什么大碍。但谁又能知道,当他们说这话时,心里是多么痛苦,是多么难受。
从此,大家都瞒着姥姥,只是说她得的是小毛病,很快就会好起来。为了照顾姥姥,不让病情再次恶化,爸爸妈妈都为此休了假。大舅他们也从东营回来,全心全意地照顾姥姥。可病魔还是在不断地让姥姥变得虚弱。当看到父母疲惫的身影和忧伤的眼神,我心里比刀割了还疼。
在那年的三。八妇女节,我带着两朵鲜花去看望姥姥和妈妈。刚进门,便看见妈妈正为姥姥整理床铺。我想:“妈妈这么辛苦,姥姥又病重,我真应该帮点什么。”想着,我起身拿着水盆走向洗手间,我要为姥姥洗一次脚。把水调到合适的温度,我把毛巾洗干净,端到姥姥的脚下。当我把姥姥的脚放进温水里时,我发现姥姥她真的很脆弱。皮包着骨头的小腿和脚,让我看了眼泪都要掉下来。她是被我们几个孙子辈的孩子给累垮的。姐姐、我和弟弟都是她从小看大的,每当有好吃的,她总是第一个想起我们,自己从来不舍得吃。前年,我发烧住院。姥姥把我背到医院,打上吊瓶,她一夜没合眼,一直守在我身边。当我想到这一幕幕时,眼泪早已在眼眶中打转转。我装作无所谓地抬起头望着姥姥傻笑……这些零碎的画面至今还在我脑海里浮现着。
没过几个月,姥姥便去世了。我们对姥姥那善意的谎言始终没有捅破。这是大家的爱,这份爱是永恒的,是拿金钱买不到的。我爱姥姥,妈妈也爱姥姥,我们都爱姥姥。她那无私的爱像一束束阳光照耀了我们。我想对姥姥说:“希望您在遥远的天国过得开心,您的亲人永远想着你,爱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