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作文描写善意的谎言为话题900字<二>
“她年仅8岁就身患绝症,最大的梦想是能站在北京天安门前看升旗仪式,听国歌响起……为了让身患绝症的盲女小欣月实现梦想,两千人组织起来,编造出善意的谎言,在长春模拟天安门升旗。
从“北京”回来后,欣月父亲朱德春说,这么长时间以来女儿从来没睡过这么塌实、这么香。欣月说:“爸,北京真好……等我长大挣钱了还领你去……”
这是2006年3月发生在长春的真实的故事,至今还清晰的印在我的脑中。每每读到这一段感人的文字,都会让我热泪盈眶。故事的主角是一个女孩子,05年10月,7岁的小欣月摔倒在了学校的操场上,髓母细胞瘤给这个天真的孩子判处了“死刑”。2个月后,小欣月失明了。她最大的梦想就是能站在北京天安门前看升旗仪式,听国歌响起……好心市民愿意帮助欣月圆她的北京梦,但她身体状况不好,医生建议不要去。为了不让欣月失望,父亲编造出善意的谎言,决定在长春举行一场升旗仪式,那里就是北京天安门。整个活动中,所有的市民和志愿者,都小心的将一切掩饰的恰到好处。让小欣月感到,她真地来到北京了。
升旗仪式结束时,全场人都注视着小欣月,她脸上的笑容是那样灿烂和满足。记者和一名护卫队的队员一起来到了小欣月的面前,当父亲的大手引导着女儿的小手在护卫队队员的领章和帽徽上游走的时候,欣月的嘴唇动了一下,艰难地说了一句:“叔叔辛苦了!”话音刚落,志愿者的眼泪就噼里啪啦地掉了下来。几千名群众,用自己的真心努力的帮助小欣月完成愿望。每一个细节,都让人为之感动。其实,在生活中,处处都充满着感动。虽然现实生活中我们见到的谎言大多是欺骗和愚弄,但真正的爱,藏在我们的心中。或许是不经意间的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可以体现出作为一个中国人应该有的精神。不要吝惜你的善良,我希望每一个人都愿意为别人多做一点点,哪怕是最微不足道的小事。其实,爱,在生活中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