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医学家的发展,我对于笑的认识更深刻了。
笑,是愉快心情的表现,对于身体健康是有益的。笑,是一种复杂的神经反射作用,当外界的一种笑料变成了一种信号,通过感官传入大脑皮层,大脑接到型号,就会一级指挥肌肉或一部分肌肉动起来。
小则嫣然一笑,笑容可掬,这不过是一种轻微的肌肉动作。一般微笑,也只是让肌肉收缩起来。
大则是爽朗的笑,放声的笑,不仅肌肉动作,就是发声器官也动起来了;捧腹大笑,手舞足蹈,甚至全身肌肉、骨髓都动起来了。
笑有笑的心理学。各型各业的人,对于笑都有自己的看法,都有他们的心理特点:售货员对顾客一笑,这笑是有礼貌的笑,使顾客感到温暖;演员对观众的笑,笑得那么惬意,那样开心。所以,人们在看喜剧、滑稽剧和马戏等表演时,剧场里总是笑场满座。
笑,是你嘴边的一朵花,在颈上的花园里绽放。
笑,是治病的良方,是健康的朋友。
笑,是你相处更多好朋友的伴侣。
全人类都有笑意、笑容和笑声,让我们把悲剧的世界变成有笑声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