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六年级精选议论文作文400字(五):带着油墨香味的书
当有人问道:“世界上什么味道最香?”我想答案一定是五花八门的。可是,我觉得有一种香味比香水更香,比巧克力诱人,比香甜可口的饭菜还香。那是什么呢?那就是浓浓的书香。
俄国哲学家、文学评论家别林斯基说过:“不好的书告诉你不好的概念,使无知者变得更无知”只有好书才能正确的提高我们的知识水平。
我国唐代伟大的诗人杜甫的名句:“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告诉了我许多读书的好处。是啊,我们读的书多了,知识面变广了,写起文章来就毫不费力了,可以一挥而就,信手拈来。
每当得到一本书,我总是迫不及待地翻开那散发着油墨香味的页,如饥似渴的阅读起来。
书好是一位热心的导游,带我到知识的海洋里寻找宝藏。让我从无知的小孩儿变成了一个懂事的学生。
书是我们人生路上的指明灯,指引我们向前进;书给予我们知识,书教会我做人!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让阅读伴我们成长,在知识的海洋里寻找珍贵的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