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没有这么感动和激动过了。一部壮丽的战争史诗大-片《珍珠港》,激起了我埋藏心里很久,几乎被忘却了的震撼和感动。美国人把他们以前失败的历史展现的如此真实、震撼和感人,使我的情绪久久难以平静。影片的开始,可能让我们感受到的不是严阵以待、摩拳擦掌的紧张。但简单、幽默、甚至有些玩世不恭场景展示的却是人性真实的独白。影片随着男女主人公感情的深化和变化,刻画出了战争的残酷和人性光华。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感动着我、一个个惨烈的战争场面震感着我。美国人敢于正视历史、反思以前的失误的勇气,值得我们学习。
忘记了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大至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小到一个人,都就应在生活中学会反思和成长。没有失误的政府是不可能的,自己不说、不反思,不代表事实的不存在。只有正视失误、反思过错、记住伤痛,才会使自己不再陷入屡错屡犯的泥潭;才会在惨痛的教训中得到锻炼和成长;才会将失误、过错、伤痛化作完善自己,奋起直追的动力。如果这样,失败的成本就是我们勇于担当力量
了被称为是《泰坦尼克号》之战争版的《珍珠港》之后我真有再看一遍的冲动,尽管泪水还挂在腮边。是的,珍珠港的确好看,不仅仅仅因为有美丽的女主角,帅气的男主角,珍珠港那美丽迷人的风景,还因为影片制作精细且手法较好,所以有看头。
从整体来看,这部作品最大的特点是运用了比较的手法,而且气氛渲染比较好,二者的完美结合于是有了这部作品的精彩效果。其中的几个场景:日本的战斗机飞过棒球场,美国的小朋友们正在开心的玩棒球;飞机飞过小山坡,美国的小朋友们正欢快的采野花;飞机飞过足球场,孩子们正尽情的玩橄榄球;飞过树林,一群天使打扮的孩子们正在嬉戏玩耍这紧张的战争气氛与愉快而放松的和平气氛构成鲜明的比较,战前的幸福,快乐与战后的悲惨又构成鲜明的比较,这样又体现了当时战争的紧张气氛又暗示了战后的悲惨。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正在欢乐的玩耍,幸福的生活的时候却不明白这些飞机将会带来怎样的消息,让观众看了有一些不忍,有一些心痛,更有些气愤……
日本天皇讨论当时日本的形式时说美国终止了石油的供应如同切断了日本的“生命线”,他回头呆呆的看着正在山坡上放风筝的孩子们,眼里充满了慈爱,之后他回过头来,慎重的决定发动战争;而另一场景:日本的战斗机飞过足球场时,玩橄榄球的美国孩子们抬头观望,却看见低飞的日本飞行员向他们招手,示意他们赶紧回家,暗示了那里“危险”。这些小小的场景,小小的动作却体现了战争的实质不是杀人,也不是伤害无辜的生命,而是为了下一代,为了下一带更好的生活,小小的场景,小小的动作却是精妙之“笔”。
尽管有战争的残酷无情,这部影片的另一看点却是人间最完美的东西——感情,影片向人们展示了感情是伟大的,感情的力量是无限大的。“每当看着西下的太阳的余辉,我总是期望能为远方的爱人送去温暖”这是伊夫琳给雷夫的信中的一句话,这句简单的话却包含着深情,包含着温暖,包含着伊夫琳对雷夫无尽的爱恋。雷夫坠机入海后,唯一支撑他活下来的信念是“要活着回去与伊夫琳在一齐”,唯一支撑他与死神抗争的力量是他与伊夫琳的感情的力量,唯一唤起他斗志的人是他最爱的人——伊夫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