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谷》其实是部射影意味很强的影片,直面社会弊端,诟病人们生活态度。自省和反思之余,也完全可以简单地当一部动画来看。感受娜乌西卡公主那颗无邪的心,那份对自然最纯美的爱。这部影片也是久石让与宫崎骏的第一次合作,说经典可能言之过甚,但细细去听已经不乏韵味了。音乐很年轻,很调皮,主旋律到是不特别清晰,美轮美奂的程度也不及之后的其他作品,还真是“实至名归”的第一次。 不知道这次由宫崎骏编剧的新作《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将构建一个怎样全新的意境。就让我们一起等待好了,生活不就是在各种等待中变美好的么。
假期里,我看了一部动漫,这是一部让我感悟很多很深的一部动漫。它就是——《风之谷》。
《风之谷》讲述的是: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叫风之谷,由于长期被污然,变成了一个有毒的森林,散发出阵阵毒气。人们必须戴着防毒面具,才能进入森林。大片的毒森林里,有巨大的蝗虫威胁着人类的安全。可即使这样,人类还想千方百计地要毁掉森林。最后,为了拯救曾经美丽的风之谷,公主娜乌西亚不惜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和她比起来,那些忙于破坏森林的人是多么愚蠢!不过,最终有一个完美的结局——公主的勇敢感动了蝗虫,公主又获得了重生!
看完了这部动漫,我惊讶地说不出话来,难道说《风之谷》里所描述的,就是我们人类的未来吗?!震惊是我唯一的感受!
这使我想到不久前的一个电视报导,一个房地产商为了赚钱,要在南方山区的原始森林建造别墅,竟然要砍掉那些原始森林。这些人为了利益,肆意破坏大自然,为了钱,什么事都能做出来!
这时,我明白了作者的用意:他是在谴责人类对大自然的破坏。树木吸收了空气中的有害气体,给了人类洁净的空气,而人类却要破坏它们。要知道,这些树木正是地球的净化者和保护者!如果,人类依然破坏森林,那么,《风之谷》的惨剧就会真的上演,2012世界末日也会成为现实!
那么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要反思自己,有没有破坏环境的行为呢?如果有,那么赶紧改正,亡羊补牢还来得及!所以,让我们一起热爱吧,热爱这一望无际的蓝天;让我们一起守护吧,守护这无边翠绿的森林!
《风之谷》这部动漫让我受益非浅,提高我对环境保护的认识,我喜欢这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