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谷》观后感500字
《风之谷》是一部有关人类破坏大自然过后,在夹缝中求得生存的动漫。它立意之巧妙,让我叹为观止。在此,我不得不再一次想要向伟大的动漫大师——宫崎骏致敬了。看完它,我感觉整个人就沸腾了,仿佛几百年,几千年后的世界就是风之谷里的世界;仿佛那样的故事不是故事,而是实实在在的真人真事。
一个充满了毒气,走出风之谷必须戴上防毒面罩的世界,还能够怎样生存,还能够怎样发展,可是贪婪无厌的人类还是要占领,还是要掠夺。一方、两方、三方的战斗仍然在继续。
瘴气底下是虫族的领地,没有防毒面具,人类恐怕活不过5分钟,加上成群结队的大虫,恐怖、恶心得犹如地狱。但那么地偶然,女主角娜乌西卡为了拯救一个落入腐海中的少年阿斯贝鲁,乘着滑翔机与成群的王虫战斗,最后,她和少年一起落入那样一个神秘而又奇妙的地方。谁能想到,外表丑陋可怕,人类视之为敌,恨不得处之而后快的王虫,竟然成为了自然的保护者,巨大的充满毒气的腐海竟然就如同一个天然的漏斗,将人类破坏了的、污染了的物质、环境通过层层过滤,化为细细的沙子,腐海下的世界是一个干净、自然、纯洁的世界,那里的空气,那里的清水似乎是从观世音净玉瓶中倾泄出来的一样。
看到这些,总有一股莫名的悲伤缠绕心间,人类改造世界,改造自然的能力就像一把无情的剪刀,将大自然修剪得面目全非,当自然想要自我拯救的时候,人类还要盲目的破坏。想必人类是因为自私,所以聪明,他们重来都没有想过“我”之外的东西。宫崎骏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剖析着人类的劣根性,他告诉我们大自然所有的存在都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并不是所有威胁到人类的东西,都要想尽办法破坏掉。
还有,最后的结尾让我非常感动,以致泣不成声。人类将王虫之王伤得遍体鳞伤,几乎死。可是,最后,当王虫们要实施报复的时候,因为娜乌西卡救了小王虫。小王虫悲伤的泣鸣成为了撤退的命令。那样一颗善良的心,还有多少人类保留着?忽然觉得,人类成为了最最悲哀的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