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谷》观后感500字<三>
要说我看的宫崎骏大师的第一部作品,那还是高中时候——《千与千寻》。唯美绚丽的画风,纯洁动人的故事,让我一次又一次流连于其中。当时就在心里默默地想,要是以后遇到自己喜欢的女孩子,一定要给她买一条红头绳。我没有野心去当帅气的小白龙,就做个无面人好了。至少,他可以静静地坐在那里,看着千寻,无声无息。这世界太过于嘈杂,太过于喧闹,是时候静下心来去体味生命流逝的分分秒秒。不需要多少的激情,几多的斗志,仅仅拥有一颗沉寂的心,仅此而已。在千寻身上所闪耀的光辉,正是我们缺少的,但却是可能怎么也找不回的。宫崎骏的作品就是如此,每一部都营造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让我舍不得去摒弃它们中的任意一个。但毕竟分身乏术,走走停停,时空转换之间,这一次我来到了——风之谷。 7月中旬由迪斯尼发售的《风之谷》蓝光,一周的销量达到了两万,蝉联公信榜榜首三周。对于一部1984年上映的动画来说,这是多么至高无上的荣誉。这恰巧也说明了,《风之谷》给人们带来的启迪和思考。在当今物欲横流,日趋功利化的繁杂社会里,最单纯的真善美很多时候都被冷淡和默然所取代了。人们拥挤在快节奏的圈子里,没有足够的思维空间,优先考虑的往往都是利益。倾轧中,勾勒出的是惨烈阴霾的画面。来不及喘息,即使伤口还在滴血,咬咬牙还得继续向前冲。《风之谷》中,所呈现的就是这样一个世界。人们的生活空间越来越小,被日渐扩大的腐海所驱赶。各种虫类,瘴气,统治了大部分的陆地,人类处在濒临灭绝的边缘。而风之谷,较之其他的地方,就好似人间仙境了。狭长低矮的山谷,茂密葱翠的森林,清澈见底的湖水,这一切都够成了保护风之谷不受瘴气侵扰的屏障。要说风之谷是个世界,是个国家,我想这地域大概过于小了。应该说是难得的世外桃源吧,善良的人居住在这里,被风之谷保护,同时也一直坚守着风之谷本身。这是一种相辅相成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