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这个名字映入眼帘的时候,我不由自主地发出了几个疑问:夏洛特是谁?他(她)和夏洛特·福尔摩斯有关系吗?网是什么网呢?是渔网、虫网、互联网还是关系网呢?而且网是从哪里来的呢?……我怀着许多的疑问,观看了这部电影。
当电影开始的时候,我的眼前浮现出了一幅幅生动的画面,这让我对它的猜测全都被颠覆。
其实这部电影很简单,但又不简单。简单的是这部电影的情节,就是一只猪想要看到冬天的雪的故事,说明白点就是他不想死,然后他的朋友来帮助他。然而更深一层的意思是,一个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人,不甘被命运审判,并向命运挑战的过程。其实在电影一开始,小猪韦伯将要被杀,他被小女孩救下的那一刻,他与命运的对抗已经开始了。
这部电影里的每一个动物,在社会中都有对应的人,比如韦伯就代表着不甘被命运宰割的人,夏洛特就代表着那些外表平凡甚至丑陋,内心却美好善良的人。
有人说,老鼠坦普顿是为了利益才帮助别人的。其实我们应该思考一下,要是他只是为了利益的话,他完全可以什么事都不做,每天选择饱食终日就行了,但是他没有那么做,他甚至冒着生命危险在帮助别人。
其实,我觉得,这部电影只告诉了我们一件事:只要有信心,有毅力,人是可以战胜命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