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特的网》主要讲述在一个平静的村庄里,一个叫芬儿的小女孩做出了一件事而改变了一切。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头小猪(韦柏)和一只蜘蛛(夏洛特)。
一天晚上,芬儿被小猪的声音吵醒而起了床。他看见爸爸正从十一头小猪中挑出一头小猪准备杀死。他向芬儿解释说:猪妈妈只有十个乳头,却生了十一个小猪,所以不得不把这头小猪“十一里挑一”处理掉,因为它迟早会死的。芬儿不同意,她坚决要把它带回家,并起名为韦柏。
芬儿把韦柏带去上学,可韦柏总在书桌洞里闹,教师把书桌打开后,所有的人都哄堂大笑,所以芬儿不得不把韦柏带回了农舍。在那里,韦柏认识了老鼠、绵羊、马、鹅还有蜘蛛夏洛特。那些动物都不喜欢夏洛特,并且把韦柏迟早要被送上餐桌的命运告诉了他:“春天的猪看不到冬天的雪”。夏洛特决定帮助韦柏,他在房梁上织出了“好个小猪”的英文字母,人们在轰动之余,很快又给忘了。在一次园游中,夏洛特又织出了“光茫四射”,这次终于保住了韦柏一命,而夏洛特自己却一命呜呼了。
夏洛特的514个宝宝出生了,其中有511个孩了随风去它们最想去的地方,有三只小蜘蛛却留在了农舍,并最终知道了他们妈妈的事情。
这难道不是一个令人欣慰的结果吧?难道夏洛特真的死了吗?不!它没有死,它那美好的品质和乐于助人的精神还留在我们,以及片中这些角色的心中。
这个电影非常感人,在我的印象之中,是一部非常好的电影,一张非常好的“网”。瞧那女孩芬儿,片中她出现的次数虽然没有韦柏多,可她也为这件不让韦柏被送进“薰肉坊”而帮了很大的忙啊。还有夏洛特,它曾经几次为韦柏编出一首首生命的网,可却落到那个下场!哦,还有老鼠,尽管它是为了吃到泔水才去帮韦柏找一个个字,但听到夏洛特用尽最后的气力说出“谢谢你”三个字时,你应该能体会到它的心情了吧?
请让我发出感言:让我们像电影中的主人公一样来维护我们的友情吧,请大家爱护像韦柏这样的人吧!不要让另一个“夏洛特”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