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特的网》是一本书,也是一部电影。有人夸它好,也有人认为不好。我认为,这还不错。
我去看了这部电影,被它感动了。仿佛是意料之外,却又是情理之中。
它很纯真地讲述了一只小春猪,幸运地逃过了被杀的命运,它就是威尔伯。很快,它被送往朱克曼先生家里,生活在了一个有鹅,有山羊,有老鼠……还有一只特别的蜘蛛的圈子里。它每天自由自在,常与它结识的蜘蛛夏洛特聊天。
只是……当威尔伯得知朱克曼先生将要杀了它做成食物时,它惊慌了。它向好朋友夏洛特求助,夏洛特答应了。它在它的网上织下了“王牌猪”三个字,使朱克曼先生一家开始重视威尔伯。陆续地,忙碌奔波,夏洛特拆网,织网,为了好朋友威尔伯几次织下赞扬它的字体。
后来,它跟着威尔伯去集市参加评选,威尔伯夺得第一名,再无性命之忧,可是夏洛特,却上了年纪,只留下它的卵袋,便匆匆离世。威尔伯尊守承诺,照顾了夏洛特的子孙。
在这部电影中,你没有感受到直述了情感,却明白了小猪与蜘蛛间亲密无私的友谊,平淡如白开水一般,却又好似加了一点让观众沉迷的香料。说不感动真的是假的,这样的付出,恐怕多数人类也无法做到。
我很喜欢这部关于友谊情深的电影,冥冥中让人悟出了一些东西,很珍贵。
我去翻了翻它的书本版,封面上有一句话我觉得挺好的:
一个蜘蛛和小猪的故事,写给孩子,也写给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