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语》,一篇充满高尚的文章。今天,我们读着读着眼前仿佛出现了孔子智慧般的面容,宋代开国丞相赵曾说:“半部《论语》知天下。”可见这句话道出了论语在修身治国方面起了很大的作用。
一本书上层说过,孔子。一个2000多年的学者,他的思想教育理论、教育方法、他的言行在今天看来依然是那么的先进,那么贴切,何以想象《论语》这本书却通知了中国近二十一个世纪。
真理本不是辩出的,而是做出的,孔子的徒弟在徒弟把孔子曾说的话综合在一起,写下了这篇文章,他所说的不仅是做人的道理,生活的道理,生存的哲理,还有学习的好处和如何学习。
我喜欢的一句话:“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不管做任何事情都得像这句话所要表达中的一样,可我们现在的社会,却连这一句话都做不到!
孔子,一个创下无数辉煌的学家,现在却已成了一个历史,但孔子仍然活在我的心中!
当我一看到《桃花心木》这个题目时,我心想:写树的,肯定不好看,也就没看这篇文章。可当我无聊的时候就拿出来看了,刚开始读,我已经被这篇文章所深深吸引住了,这篇文章写的棒极了!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作者看到了一个栽种桃花心木苗的人。奇怪的是:这个人浇水的时间很不规律,而且每次浇水的量都不同。那个人告诉了作者,他是模仿老天下雨,因为老天是不定时不定量的下雨。如果有规律的下雨,那树苗就会产生依赖的心理,不会自己寻找水源,而独立成长。
“不要总待在温室里,要亲自去经历世界上的各种新鲜事,从中锻炼自己,在困难中悟出真理。”生活就像一件打磨你的器物,如果你不去考验生活,不经历他的打磨,你将永远成不了一个成熟的人,只能作为被生活所打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