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六年级叙事优秀作文600字(三):记忆中最美的声音
记忆中最美丽的声音?清脆的笛声、优雅的琴声、动听的音乐……不!对我来说,对一个六年级即将毕业的学生来说,最美的声音是——同学的声音。
早读时,从大家口中发出朗朗的读书声,是那样整齐。这声音像一股甘泉,流进了我的记忆,很难忘却。大家在这读书声中寄托了顿未来的憧憬与渴望。上课时,大家笔尖发出的“沙沙”声,仿佛像一个琴键在谈奏主人的心声;大家翻动纸张的声音,像一根琴弦在波动主人的心情;大家看着老师的目光像一个饥饿的婴儿在请求妈妈多给他一些食物般想要获取知识;大家回答问题的声音响亮中又透出了一次骄傲,仿佛在说:看我多聪明!然而隐隐约约中又有一丝胆怯,在害怕自己答错了,老师会批评自己。
下课时,大家争先恐后、你拥我挤得挤出了教室,然后便像一只刚刚获得自由的小鸟一般,微笑着、欢呼着、奔跑着。男生们饶有兴趣的三两一伙,热烈地讨论着游戏;而女生们则拥在一起,谈着电视剧、娱乐新闻等。每每到下课,校园里总有这些挥之不去的欢声笑语。当老师宣布放学时,大家便立马像一个被一个解释的犯人一样兴奋。
最美的声音!对我而言,不是美妙绝伦、动听的音乐,而是同学们那天籁般的声音。最美的声音,就是生活中的点滴,玩笑中的字句,令我很难忘却,永远会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