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祖国,你可以看到一山山翠绿的森林,一条条流淌的小溪,一座座古老的房子。人们也幸福的生活着。
小时候,我最爱到山上去玩。大山好静好静,一点声音也没有,阳光透过树缝稀稀落落洒下来,星星点点,好像是撒下来的宝珠,偶尔传来几声悠扬的鸟鸣声,便给这树林带来了无限生机,真好听!我和小伙伴们总是盘算着把这小鸟捉住,可终究未能如愿以偿,我的一个小伙伴说这鸟是这大山的魂!
大山的水好清好清,一泓泉水,清澈透明,冬暖夏凉,总也流不尽。干渴的人们一口一口喝干了它,可它又不紧不慢地渗出来。大山的水真甜呀,喝一口,细细品尝,甜进心里。听奶奶说:就连那小动物也爱喝那水呢!还是妹妹说的好:那泉水是大山的乳汁。
这乳汁浇灌出来的草好绿,大山就像铺了一层绿色地毯,那各色各样的花儿,给绿毯绣上了彩色的图案。那缓缓流动的小溪,给大山镶上的明丽的花边。野花也怪美的,射在草丛是里像星星,像眼睛,在微风中还眨呀眨的。
大山的乳汁哺育出来的儿女是机智勇敢的,我从电视里知道了日本鬼子侵略我们的家园,大山的儿女是怎样组织起来和日寇作斗争,把他们引进大山里全部消灭的故事。看后,我很激动,时常在想:我们中华儿女是多么勇敢,不愿做亡国奴,坚决与敌人作斗争,不怕流血牺牲。他们是中国人民的骄傲!
啊,祖国!给了我多少乐趣,引起我多少遐想,也给我留下了无限的依恋我爱我的祖国,不仅仅是因为它的美,还因为他顽强爱国的精神。
我爱祖国
六十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六十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2009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六十岁的日!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相信大家对这首歌已经耳熟能详了。没错,这就是2008年奥运会上,林妙可用那稚嫩的声音,,演唱着这首《歌唱祖国》。
回首过去。清朝末年,孙中山起义,好不容易人民就要过上好日子了,可是不知什么时候又冒出了个蒋介石,把孙中山给他的期望都给毁了。在新中国还未成立的时候,老百姓都过着水深火热的生活,吃的是隔夜的剩饭,穿的是破烂不堪的衣服,甚至连一个睡觉的好地方都没有,只能睡街头,那些贪婪残暴的官员财主,正掠夺着无数的民脂民膏,只顾自己大富大贵,一点也不为人民群众着想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那时的中国,民生凋敝,经济严重落后,国家事业百废待兴。经过三年的经济恢复,国民经济得到根本好转,工业生产已经超过历史最高水平,但是我国那时还是一个落后的农业国,许多工业产品的人均拥有量远远低于发达国家。
为了有计划地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我国政府开始编制发展国民经济的五年计划。第一个五年计划从1953年开始执行,它成为我国工业化的起点。
第一个五年计划开始时,我国的工业化水平是极低的。出行用的自行车,人们叫它洋马,点火用的火柴,人们叫它洋火,钉东西用的钉子,人们叫它洋钉。因为那时的中国人没有见过这些新奇的东西,也不会造,都是从西洋传过来的。那个艰苦的年代,我没有经历过,但从我看过的资料片中完全能够体会,当时的中国人民依旧生活在极端贫穷之中。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时光来到了2009年。中国像一只巨龙一样,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我们的祖国是多么的伟大啊!它有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我们美丽的中国。
今天的祖国
60年的沧桑历史,60年的辛勤劳作,60年的瞬间展现,成就了今天的祖国,一个和平、合作、负责任的祖国形象,已在我的心中根深蒂固。祖国的母语,祖国的美好象征更是我引以为荣。
我像爱我的母亲一样热爱着祖国,那种爱已然超越了时间和空间的束缚,它像那淡雅却缠绵的芳香,从我的心底慢慢地散发了出来,弥漫着我灵魂的每个角落。
当一批又一批如潮水般的国人爱上了圆润上口的英语、优雅悦耳的法语、甚至是风情万种的西班牙语和那严肃谨慎的德语时,有一种东方的天籁却依然在回响着。没有“失宠”般的惊慌,更没有淘汰后的惆怅。此时的她,更像一颗屹立在群山之巅的苍天大树,傲然挺立俯看天下。因为她那伟岸的躯干和绵长而坚固的根系让她坚信:脚下的人们,只有穿过环绕山腰的迷雾,才会看见站在最高峰的自己。
我对母亲的爱是广泛的,然而却不是空泛的,这份爱,源于每个字、每句话……
她已是一位老者,岁月的轮回在她的身边已环绕了千次。从原始巫山口中唱出,从孔子庄子口里说出,从李白杜甫中得到辉煌,从鲁迅郭沫若中得到延续。如此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沧桑,是别的语言无法比拟的。
我像吟唱一首千古传唱的绝响般品着它,听着它,感着它,用身体中那般最清澈的泉中浇灌着它。用它,可以咏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般绵绵的诗句;可以咏出“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那种豪迈;可以咏出“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那种壮气;可以咏出“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那种无夸与惆怅。我实在无法找出能与它相媲美的语言,它,已占据了我整个的思想。
我们母语,是伟大坚强的。在上世纪的30年代已成为历史时,东北三省的人们却永远也忘不了那种连母语都被禁用的黑暗日子,但是,日本帝国主义在思想上的禁锢却怎么也斗不过坚如顽石的母语,而母语更是如熊熊燃烧的烈火越烧越旺!因华语是符咒,只要轻轻吐出,就能托起湮没的天地,开启一道生命的闸门。
母语,它是一道光,照亮中华五千年的文明;是一堵墙,为民族构筑无人可摧的精神防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