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在路上利剑出鞘心得体会4
近日,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8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管党治党提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专题片共分八集:第一集《人心向背》,第二集《以上率下》,第三集《踏石留印》,第四集《利剑出鞘》,第五集《把纪律挺在前面》,第六集《拍蝇惩贪》,第七集《天网追逃》,第八集《标本兼治》。
据悉,专题片摄制组先后赴22个省(区、市),拍摄40多个典型案例,采访7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纪检干部,采访苏荣、周本顺、李春城等10余位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的省部级以上官员,剖析了一些典型案例,讲述了一些鲜活的监督执纪故事,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反腐败必须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老虎苍蝇一起打,是外国媒体报道中国反腐时经常引用的一句话。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等高级领导干部落马,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体现了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这样的反腐力度在国际社会产生了强烈反响。
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表示:“你们对腐败分子处理得很严厉。但这些打击腐败的方法又能得到人们的好感,其中也包括我。”美国财政部原部长亨利﹒鲍尔森也在采访中表示他十分赞赏习近平主席的举措,因为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没有什么是比腐败更为严重的损失和隐患。
对于每个人,理想和信念的坚守,时刻都不能放松。而对于执政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反腐败必须保持高压态势,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因为它关乎那四个字:人心向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