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观后感
几乎从来不看电视剧的我,用了两天的碎片时间,以两倍的播放速率浏览了当下热播的电视剧《都挺好》,从第一集就被故事情节吸引了,于是一发不可收拾,一口气把能看的都看完了。对于后面没有播的也没有太大兴趣了,从起点就已经能够看到终点,开局就已经决定了结局。再说我也没有时间和精力追剧。
我也是来自一个多子女家庭,从这部剧中也获得了一些认同感。对于70、80后的这两代人,可能会有更多的情感认同,但是不要角色代入,要跳出来看本质。
苏母
精明能干、主宰欲强、重男轻女,虚荣心强等等,这是苏母身上的标签。这部剧的开局有一个bug,作为一个强势的女人,苏母因为打麻将10个小时自摸胡了把大的而导致心梗,这个从情理上有点说不过去,强势的人大多数也是自律的人,对自己要求高,对别人要求也高,不太可能熬夜长时间打麻将,何况作为一个主宰欲极强的妻子和母亲,她每‍天忙碌于两个家庭,也没这个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