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玉精神心得|“右玉精神”学习心得范文
盛夏时节迎盛事 三十华诞庆辉煌。三十年风雨历程,一代又一代六建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辛勤、智慧和汗水筑就了座座建筑丰碑。
2018年8月13日,适逢六建集团建企30周年之际。为号召六建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久久为功,站在更高的境界,付出更大的努力推动山西六建改革升级发展,集团公司组织开展了“卓越传承 携手奋进”30周年“不忘初心”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有幸亲赴“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朔州右玉,实地感悟“右玉精神”,那种一代又一代坚持不懈的“种树精神”让我深受震撼,感悟颇深。
远离城市的喧嚣,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天空碧蓝如洗,一片巨大的青纱笼罩着大地,微风吹过,树木沙沙作响,似在低语似在吟唱。这满目的苍翠分明是一代代右玉人辛勤守卫家园的时代丰碑啊,正是这一道道绿色屏障锁住了肆虐的风沙,守卫住了右玉人的家园,也让右玉精神闻名全国。在右玉学习参观期间,我一直在思考,到底什么是右玉精神?右玉精神的本质是什么?学习右玉精神对我们有什么指导意义?怎样把右玉精神与我们企业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曾作出批示:“右玉精神体现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迎难而上、艰苦奋斗,是久久为功、利在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