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如一叶扁舟,荡漾在浩瀚无垠的宇宙中。在它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那就是--中国。
中国是一个地大物博、资源丰富的国家,它拥有世界屋脊之称的青藏高原,它还拥有世界第三长河--长江。我爱我的祖国,我爱那雄鸡般的土地,也爱那挺拔巍巍的昆仑山;我爱那辽阔、一望无际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也爱那婉约、秀丽的西子湖畔。
中国的历史并非一帆风顺,它曾享有荣耀,也曾饱受屈辱。1842年战争拉开了西方列强侵略中国的序幕,由于清政府的腐败、无能、忍辱退让,迫使中国签订了:《北京条约》、《马关条约》、《辛丑条约》等一系列不平等条约。各国列强开始瓜分中国,中国人民正式的陷入了屈辱的深渊……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啦!56族兄弟姐妹雀跃欢呼、热泪盈眶,新中国的成立,代表着中国将迈进一个新的时代!我们为神六、神七的发射成功而兴奋,为北京奥运会上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而自豪。祖国正日益强大!
我感谢我的祖国,它让我拥有了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它让我拥有了健康、安定的生活。我可以在教室里学习,我可以在草地上奔跑,我可以阅读各种各样的书籍,我可以在阳光下梦想未来,并且相信,努力会让我的梦想实现。
我渴望做一个正直的人,拥有一颗善良的心,能用我的双手帮助更弱小、更需要帮助的人。这将是我对祖国最诚挚的报答!
我爱你,祖国--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