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机长》观后感
《中国机长》观后感,不多,就五条:
1、绝对值得一看,题材什么的不多说,从空中看雪山,特别是那个蜚声内外的四姑娘山,我敢说绝大部分人没有过这体会,电影会以完美的第一视角来呈现。还有,飞机穿越云层时被冰雹打得噼里啪啦,这种画面也会令你感到震撼。更重要的是,经常坐飞机,可是飞行方面的一些程序和常识一般人未必懂,通过此片可以扫盲。
2、镜头切换非常好,没有冗长的桥段,节奏很快也很紧凑,而且不会让你感到突兀。情节方面,当看到危险来袭,所有人的命运不再由自己掌握,而机组人员下一秒都不知自己命运如何,前一秒却还要克服恐慌对乘客进行安抚时,不知不觉间,感动的泪水无声溢出。
3、剧中有杨颖的戏份,作为二号机长杜江的妻子出现,也是一名空姐,但不在8633机组。镜头总共给了4次,每次七八秒左右,全部加起来总时长也就一分钟,没有更多表现机会,完全不影响观感,而且看着也不出戏。倒是杜江在机舱撩的那个女孩,感觉纯属多余安排这么个人物,显得他和妻子感情有裂痕似的。
4、电影开始部分有些许诙谐,令人轻松,当时还感觉欧豪太痞,不太喜欢,可是看完后又觉得欧豪几乎承担了本片为数不多的所有笑点,令观众情绪高度紧张后得到舒缓,后期受伤后的表现也非常不错。
5、有一点没弄明白,关晓彤饰演的那个角色出现在本片中的意义何在,难道单纯就是为了给戏给镜头?我是没看懂,还请高人指点。
2019《中国机长》观看心得
“在万里高空的险情中如此从容,别问怎么做到的,每一个传奇背后,隐藏着坚守和执着。”——3U8633航班机长刘传健
《中国机长》(The Captain)是由刘伟强执导,于勇敢编剧,李锦文监制,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张天爱、李沁领衔主演,张雅玫、杨祺如、高戈主演的剧情片。 此片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他们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部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这是古时候人们对于飞翔的期待。飞上天从古至今都是人类的梦想,如今人们再也不用借着鸟儿翱翔蓝天,飞机的出现让人们梦想成真。虽然飞机的应用越来越普遍,但是因为各种不确定的因素,飞行依然是一项挑战,稳定中的意外总会不期而遇。
机长,一个熟悉却又陌生的称呼。每一架飞机上都会有一个机长,我们乘坐飞机时都会听到机长的名字。可是,对于他们的了解,我们仅仅止步于称呼。虽然之前的《冲上云霄》让观众们了解到了航空飞行员,可是谈情说爱的戏份让机长和乘务员的工作变得寡淡。这部电视剧让我们看到了机长的帅气和乘务员的优雅美丽,却没让我们看到他们背后的坚守和执着。
“欲戴皇冠,必承其重”,机长,一机之长,他所担负的不仅仅是一个令人尊敬的称呼,更是生命的守护。什么是英雄? 我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反应都会想到电影中那些飞天遁地无所不能的超级英雄。 他们亦或因为奇遇有幸获得了超能力,或是拥有超越常人的大脑。可是,今天我相信说的英雄是机长,一个用坚守和执着拯救生命的机长。
2018年5月14日,重庆飞往拉萨的川航3U8633航班如往常一样正飞跃青藏高原,在9800米的高空巡航,驾驶舱副驾驶侧的右挡风玻璃毫无征兆的爆裂,脱落。 驾驶舱瞬间失压,能击穿耳膜的狂风灌进,气温骤降到零下40摄氏度,人在这种状态下根本无法生存,而两位飞行员当时还穿着极其单薄。飞机的仪表盘都已被狂风掀翻,副驾驶员半个身子更是被吸出窗外还好安全带将他拴在了机内。“冷风如利刃,凛凛狂风折”,在这种危机之下,机长刘传健依然保持了极端的冷静,成功让飞机备降成都双流机场,机上119位乘客安然无恙。这就是英雄,他不是“ 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英雄,也不是“林暗草惊风,将军夜引弓”的英雄,他是“狂风利刃艰难险,定护生命备周全”的英雄。他用自己的坚守和执着,守护了119条生命。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中国机长》为了还原这个真实的故事,剧组不仅1:1造了一个模拟飞机,还辗转重庆江北机场、成都双流机场、拉萨贡嘎机场实地拍摄,记录机场的繁忙景象和旅客的出行百态。为了拍摄副驾驶被狂风吸出舱外的情景,拍摄现场使用了6个巨大的鼓风机,风力大概八级,吹得演员差点飞起来,而饰演副驾驶的欧豪甚至被吹得面部皮肤过敏。《中国机长》不仅是一部优秀的商业电影,那些商业片该具有的元素:紧张点、爆点、泪点,它一个不少,甚至丰富。可是“文以载道,歌以咏志”,除了影片应有的外壳,《中国机长》还将一种精神、一种坚守的内核展现给了观众,我想这才是这部电影的初衷,还原真实事件,塑造出有血有肉的人物,让观众真正感受到“中国机长”的魅力。
“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对付万分之一的隐患。” 111分钟的电影,119条鲜活的生命,是中国民航人对生命的敬畏和执着、是对规章的敬畏和执着、更是对责任的敬畏和执着!这就是中国机长,这就是中国坚守!
2019《中国机长》观看影评
今天是9月30日,国庆节马上就要来到了,电影的国庆档也随之而来,就在今天,国庆档三强选手也都已经正式上映了,其中最为低调的电影《中国机长》,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首映累计票房突破两亿元,但是评论却是褒贬不一!
第二点:可能是由于电影根据真实事件的改编,或者其他因素的影响,有一些细节不能刻画得太具体,以至于故事的最高潮,就是挡风玻璃破掉以后,我看不到机长的任何操作,整个操作过程感觉像是在靠意念在支撑,所以电影让观众看到更多的是:刘机长运气太好了吧!
电影主体总的来说,故事剧情的展开不如老片《萨利机长》,飞行过程中,对细节的构筑,也不如几十年前国产片的老前辈《紧急迫降》,但是考虑到这个类型的电影,拍摄过程很艰难,能拍出来就是已经非常值得称赞了!
除了这些小问题之外,这部《中国机长》还是非常有看点的,例如电影前半段的剧情,看起来就非常的饱满,地面工作人员刻画少,没有详细介绍,但专业性表现得很不错,也能看得出来,导演也是很努力地将这一伟大的奇迹,最大限度地还原了出来!
从机组人员的预备、登机后的全面检查、起飞后的安全预防,到降落后的收尾工作,几乎都是面面俱到,如此一系列的情节,做到了步步为营,稳扎稳打,说实话,这在国产电影中很少见,还有剧中欧豪的表现,也是非常惊艳的,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欧豪的表现也是很好的!
2019《中国机长》观看体会
《中国机长》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由刘伟强执导,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张天爱、李沁、雅玫、杨祺如、高戈等主演,电影将于9月30日公映。当所有型男美女都穿上制服,上演起制服诱惑,让大家对各个角色产生了无限遐想与期待。
张涵予饰演刘长健,他身穿一身黑色的飞行员制服,无论是领带、笔挺制服,还是袖边黄色斑条、金鹰胸章,都让他成熟的脸颊更显干练,这才是真正的魅力型硬汉。
袁泉饰演毕男,身为飞机上的乘务长,她身着空姐制服,以稳重姿态示人,一缕缕发丝却整洁有序。袁泉本就是知性美女,但此次她一双明亮大眼睛,却透出干练、疑虑、忧郁,让人浮想联翩。
杜江饰演梁栋,他是浓眉大眼的英俊帅哥,此次也是第二机长,小伙子造型干练、整洁、稳重俱全。他穿着白色体恤打着黑色领带,目光如炬地直视前方,当真英气逼人。
李沁饰演周雅文,这次是乘务员空姐的角色,所以跟她在《楚乔传》腹黑形象简直判若两人。李沁肤白貌美,妩媚眼神本就十分迷人,一双灵动的大眼睛和烈焰红唇让她充满了不俗魅力。
欧豪饰演徐奕晨,则是飞机上的副驾驶,戴黑墨镜、利落平头的造型,光那与众不同的酷劲就足够让人羡慕了。
张天爱饰演黄佳,没想到“太子妃”变成空姐,居然是如此靓丽。这一套空姐服真是尽显张天爱好身材,而且俏鼻、秀眸、红嘴唇、白玉纤纤玉手都如此美,她举手投足间都极为干练,一种职业女性就这样展现出来了。
杨祺如饰演杨慧,同样也是一名美貌空姐。她头发挽起来,仪态优雅非常到位,看来女神气质真是无可挑剔啊。
张雅玫饰演张秋悦,真是一名冰雪美人范儿的空姐。她身穿紫色外套内搭白条子衬衣,坐在袁泉旁边可谓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高戈饰演吴言,身为飞机上安全员,配上干练发型尽显挺拔身姿,真是很有范儿。
2019《中国机长》观看有感
2018年5月14日6点26分,四川8633航班驾驶舱前挡风玻璃破裂,瞬间将副驾驶吸出机外。飞机外是9800米的高空,800公里的时速,零下40度的温度以及极度低压,全机一百多人命悬一线……
据机长刘传健说,当险情发生的时候,他也在为未来担忧。这是人的本能。但仅几秒后,他克制住了恐惧,迅速地冷静了:自己是机长,必须对飞机上的所有人负起责任!他是了不起的中国机长,了不起的民航奇迹,了不起的中国力量。
英雄跟你我一样。遇到危险,他们也是凡人。危机催生恐慌,但,也能催生人性中最坚定的一面。
英雄跟你我不一样。他们明明害怕,还是会上;他们有能力去化解险情,敢把别人的生命扛在肩上。他们是英雄,更是凡人。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默默无闻的中国英雄们,诠释了真正的中国精神。
中国精神让刘传健战胜了本能的恐惧,履行了机长的职责;中国精神使人民无论遭受什么苦难,都有英雄站出来为他们请命;中国精神给国家在几十年内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震惊世界……在其他国家眼中,中国有太多太多的奇迹,他们试图为这些奇迹找到答案,却一无所获。
其实,答案早已不言而喻。
“十·一”期间,影片《中国机长》还原了这空中惊魂。它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不少观众在影院潸然泪下。令人动容的,是机长过硬的素质,是中国民航的强大与专业,更是危难面前,大家的团结与真情。观众若能在某个飞行瞬间想起那些平凡而伟大的身姿,也是电影的价值。那时,我们才能明白机长的话:
“创造奇迹的不是一个人、一瞬间,而是一群人和一辈子。”
美国电影《萨利机长》里有一句台词:我不喜欢当英雄,我只是尽本分。而在中国民航界,也有着类似的一句话——民航界不需要英雄,需要的是安全。当把平淡的生活还原,存在即是精彩。谢谢川航3U8633英雄机组,谢谢所有的中国机长,带来每一次的安全起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