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开学第一课优秀观后感范文500字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节目内容主要表明的是我们中国对捍卫领土和主权的决心,旨在教育当代青少年明确我们中国的主张,中国,一点都不能少。看完,我的感触真的很多,联想到前不久的香港事件,我更加理解了今年的主题含义。我们中国从成为的那一天开始就一直在主张着:只有一个中国,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回想起新中国成为之前,我们中国所受到的屈辱,我的眼眶就不禁地发热。后来有了党的领导和革命先辈们的浴血奋斗,我们才得以成立新中国,才能从那段艰辛走到了今天的辉煌,在新中国成为之初,我们的祖国带着满身的伤痕,一步一个脚印至今,过程中的拼搏努力,我想不用多说大家都可以想得到了,但即使在那么艰难的时光里,我们中国也是一直都坚持着中国,一点都不能少的原则,挺直腰杆与虎视眈眈我们国土和主权的他国做斗争,更别提到了今天已经成为世界强国的中国了,我们中国人民是绝对不会再让我们的国家轻易受到任何国家的欺负。
在新新时代的今天,我们中国仍面临着很多的挑战,例如贸易战以及一些不怀好意的国家的胡乱指责,但我们中国从来都不畏惧任何强权,坚定不移地拥护国家的纲领,我们国民面对一切他国的阴谋诡计都是一致抵制的。
作为当代青少年,我们更是应该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决拥护党和政府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的方针和立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国家主权,坚决同一切破坏祖国统一的言行作斗争,好好学习,报效祖国。让全世界都知道五星红旗是我们的骄傲,中国一点也不能少,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为今后祖国的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