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蝴蝶的美丽来自于它勇敢的破茧。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不经历苦难与挫折怎么会坚强,在苦难挫折中成长,让生命美丽灿烂。
生活不会一帆风顺,总有坎坷,成长的路上不会平坦,在风雨挫折中成长,让自己得到历练。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历过苦难之后,才会有宝剑的锋梅花的香,在苦难在挫折中成长。让生命更坚强。你不能选择你的出生,不能埋怨上天把你降生在这样不好的环境中,让你受苦,相反还要感谢上苍,让你来到这个世界上,感谢父母让我们健康成长,感谢家庭给我们关爱与温暖,你不能选择这些,可是你可以选择生活,选择你的未来。有人说过苦难也是生命的享受。经历过苦寒风雨生命之花才能开的更鲜艳。贫困可以改变,只要有一颗上进的心不幸可以改变只要有一颗积极的心,不幸可以改变只要有一颗积极的心,只要心灯不灭心不死世界就光明一片,生机勃勃,在苦难中成长,用一颗坚韧不拔的心孜孜追求,相信有一天会实现梦想。 在苦难挫折中成长,历练心智,学习经验,成长的路上不怕跌倒,跌倒后要 爬起来继续前进即使 摔的残也要修整,积蓄力量继续出发只要不妥协,没有人会打败你。
在挫折中爬起来,吃一堑,长一智,总结经验教训,让后反思并能做到不再跌倒,做一个生活的强者,生活的智者,不为一时之痛而贸然行事,如果你没有胜算那就等于失败,有时侯要忍辱负重等待时机的到来,等到机会成熟抓住机会顺水行舟,成就未来。 如果没有机会那就苦苦修炼自身,古人云:穷则独善其身,大则兼济天下,在不得志的时候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然后创造机会用双手开创一番事业,也可以找一份更好的工作只要你经念好不管到那座庙里都有口饭吃, 生活本来就是一本书,既能读到快乐兴奋高兴,还能读到心酸痛苦悲伤,管键是自己有一个健康积极开放的心态,不已物喜不已己悲,乐观开朗的接受着一切。吸取这里面的精华做为自己成长的营养。
无本之木不能经历风雨,给自己一个扎实的根基无论狂风暴雨也奈何不得。成长就如新苗一样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掀翻泥土成长。成长就像树木一样深深的把根扎在地地下,这样才能成长为苍天大树,蝴蝶的美丽来自于它勇敢的破茧。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不经历苦难与挫折怎么会坚强,在苦难挫折中成长,让生命美丽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