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生活不会一帆风顺,总有坎坷,成长的路上不会平坦,在风雨挫折中成长,让自己得到历练。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历过苦难之后,才会有宝剑的锋梅花的香,在苦难在挫折中成长。让生命更坚强。
你不能选择你的出生,不能埋怨上天把你降生在这样不好的环境中,让你受苦,相反还要感谢上苍,让你来到这个世界上,感谢父母让我们健康成长,感谢家庭给我们关爱与温暖,你不能选择这些,可是你可以选择生活,选择你的未来。有人说过苦难也是生命的享受。经历过苦寒风雨生命之花才能开的更鲜艳。贫困可以改变,只要有一颗上进的心不幸可以改变只要有一颗积极的心,不幸可以改变只要有一颗积极的心,只要心灯不灭心不死世界就光明一片,生机勃勃,在苦难中成长,用一颗坚韧不拔的心孜孜追求,相信有一天会实现梦想。 在苦难挫折中成长,历练心智,学习经验,成长的路上不怕跌倒,跌倒后要 爬起来继续前进即使 摔的残也要修整,积蓄力量继续出发只要不妥协,没有人会打败你。
在挫折中爬起来,吃一堑,长一智,总结经验教训,让后反思并能做到不再跌倒,做一个生活的强者,生活的智者,不为一时之痛而贸然行事,如果你没有胜算那就等于失败,有时侯要忍辱负重等待时机的到来,等到机会成熟抓住机会顺水行舟,成就未来。
如果没有机会那 就苦苦修炼自身,古人云:穷则独善其身,大则兼济天下,在不得志的时候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然后创造机会用双手开创一番事业,叶可以找一份更好的工作只要你经念的好不管到那座庙里都有口饭吃。提高自己没有错。
生活本来就是 一本书,既能读到快乐兴奋高兴,还能读到心酸痛苦悲伤,管键是自己有一个健康积极开放的心态,不已物喜不已己悲,乐观开朗的接受着一切。吸取这里面的精华做为自己成长的营养。
无本之木不能经历风雨给自己一个扎实的根基无论狂风暴雨也奈何不得。成长就如新苗一样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掀翻泥土成长。成长就像树木一样深深的把根扎在地地下,这样才能成长为苍天大树,蝴蝶的美丽来自于它勇敢的破茧。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不经历苦难与挫折怎么会坚强,在苦难挫折中成长,让生命美丽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