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若琳心田
1、得意时,别沾沾自喜,不可掉意轻心!
记得影片开头时,当霍布斯接到任务要找出这个病毒时,找到了病毒携带者海蒂,就以为大功在捷,让一个战战兢兢的下属看管海蒂时,显然不是海蒂的对手,很快聪明的海蒂就找到了解决办法,用项链解开了手铐,并展开了撕打;此时霍布斯还在给女儿通视频电话,炫耀自己的成果。
没有哪个人的存在只是为了赚零花钱的!
回想到病毒研究者安德列克教授被带到病毒研究基地,尔后就在霍布斯与肖和海蒂处在危险的时刻,教授用火枪解救了危机中的三人,教授的一句名言“我不只是用来赚零花钱的”,的确再渺小的事物也有它的价值,正如有句名言:“存在即合理”。
正义终将会战胜邪恶!
霍布斯与肖从对立,相互瞧不上对方,你说我脸大,我说你声音难听……,到携手并肩共同战胜强大的对手,虽然两个使命不一,但在面对这个具有毁灭性的敌人时,两个选择了合作。
有父母的地方,家始终是最温暖的港湾
霍布斯因为揭发自己父亲的罪行,将自己的父亲送进了监狱,尔后离开了美丽的家乡萨摩亚;25年后,当他回来时,兄弟起初没有接纳,但母亲却依旧用爱的语言接纳了他。
不管做哪一行,要做就要做最好!
霍布斯的弟弟是个很厉害的机械工程师,在短时间内把病毒提取器修理后,没有大量的积累,显然是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完成的。
给别人留有余地,才有机会给自己留有活路!
记得影片结尾,当肖拿枪对着布里克斯顿时,肖没有按常规的逻辑一枪结束布里克斯顿的生命,说了一句话,挺感人的,我曾经已经向你开过一枪,意味着布里克斯顿已经死过一回,你不再是我的对手,也无须再用同样的方式对你。此时的布里克斯顿被感动的请求关闭了系统控制,选择跳崖结束了生命。
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海蒂当得知植入在自己身上的病毒只有2个选项时,而且两个选项都比较难,相对于直接死去,一了百了,他们选择了看起来最困难的一个选项;在摧毁病毒基地的过程中,海蒂被主动送上门作为诱饵,当要进行基因改写时,海蒂用含在嘴里的铁环打开了固定在实验台上的手链,主动的拯救了自己;当在计划执行一半时,眼看离病毒爆发时间已不多,此时无路可逃,面对无济于事的境况,海蒂悲观了,就在这时,霍布斯带海蒂兄妹去了自己的家乡,在家乡与敌人斗争时,当布里克斯顿交待下属海蒂身上的计时器时间到0时,开枪打死,海蒂四处寻找可以借力的资源,靠自己勇敢机智主动打败了对手,并对对手说:“我的命不由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