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激情之特别行动》观后感 观《速度与激情之特别行动》有
黑科技爆棚的特别行动之所以不叫速激9,是因为这是崭新的开始,速激系列以后不再只属于机车,将成为科幻系列。
速激系列自2001年开始就是机车爱好者必看的,里边有机器的轰鸣,(美景+音乐+机车+轰鸣+壮男帅哥美女)构成了一部部叫卖的好莱坞大片。查了一下第一步制作费用2800万,到速激8制作成本2.5亿。嘿嘿累计票房不用查肯定超过50亿美元了。电影公司放着这么赚钱的项目,肯定会拿出最好的编剧+导演+特效+音乐+演员+取景,作为影迷的你,你说你还有啥理由不去看?如果你是个男人,那就更应该去看,下边给你个必须去的理由。
如果你喜欢肌肉壮男——来看。强森和斯坦森,两森绝对是票房号召力(大家发现客串的死侍了吗,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了)。一个硕大如山,男人看了就是一面墙,不可逾越,女人看了肯定会流口水吗(这个可以采访一下),健身界信奉的神(今年以强森命名的健美比赛据说规格可以媲美奥林匹克),我最关心的是你看看强森一顿要吃多少,哈哈足足有20个披萨吧。一个冷酷的眼神,标准的男神身材,打架花式动作堪比成龙,你更喜欢哪一个。再加上强森妈妈一句话“枪都扔了……男人,你只会做个扣动扳机的花瓶吗,是个男人那就用拳头说话”,来看看壮男的圣地,萨摩亚摔跤之乡的魅力吧。几十号壮男一起出镜,荷尔蒙爆棚………。(另外,如果你早早谢顶了,那更应该带妹子来看看秃头男神……
如果你喜欢世界美景——来看。镜头美、英、俄甩来甩去,还有太平洋摔跤之乡萨摩亚特色风情(嘿嘿我觉得岩石应该算黄种人,不是黑人)。
如果你喜欢机车咆哮——来看。记得6里汽车和坦克PK,7里超跑和两幢大楼PK,8里汽车和核潜艇PK。哈哈,这次镜头里人工智能可以变型的摩托车+超跑+牛逼的改装越野车+大卡车+直升飞机,PK的你眼花缭乱,全程无尿点。特别变形金刚擎天柱带队的一连串越野车铁链套掉直升飞机的场景,真是佩服编剧和特效组。让我想起了套马地汉子。
如果你喜欢动感音乐——来看。开场音乐就能把你深深的吸引住,歌词也好。每每故事情节转场,都会出来合适的音乐,真是一种享受,英文不太熟,但是肯定会成为经典,把耳朵洗洗,去听一听吧。
如果你喜欢幽默互怼——来看。不要忘记了这个导演可以同时也是科幻电影<死侍>的导演,嘴炮超级英雄死侍在里边还客串也一下,来看看两大壮男互怼,从开场怼到结尾,笑场包袱好多次。自此速激系列也可以跨入幽默搞笑电影行列,以后想当男神必须修炼嘴上功夫,当嘴炮是基本功了,(我看字幕都有点跟不上)。
如果你喜欢变种科幻——来看。人工加强版反面派黑超人拥有合金脊柱和合金拳头,电脑武装大脑,还有可以变型听从指挥的摩托车坐骑,这是每个宅男希望拥有的标配(不用刻苦锻炼,用科技改造下宅男都可以变超级英雄木哈哈)。以后的速激肯定都不只是机器轰鸣了,变种人+拯救地球人类的英雄主题越来越明显。随着老的沃克死去,范甘迪等老的一票演员的消失,速激系列从那种坏坏的无政府状态的主题转变成了,黑科技爆棚,拯救世界的主题,这应该算“洗白”吧哈哈。可能以后就是宇宙速激系列了。期待下一部作品,汽车和火箭PK……
《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值得一次首映
原创: 氧气是个地铁
没有剧透。
《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我是在8月23日凌晨零点看的首映。虽然豆瓣非常不友好地将这部电影限制在一个介于浪费情怀和对得起观众的区间,但对于即将恶补整系列但还要等周末才能开始行动的中立影迷来说,这部电影非常完整,单论观赏性在大部分里都能流畅地调动观众,在节奏方面做到正常过渡,最经典的赛车和好莱坞讲究的战斗都在,就是情节略显安排。
好处还能继续说。有巨石强森和郭达·斯坦森在很难拒绝,两位都是能驾驭几种定位的大佬。除了肢体互动以外,情感关系使用了时下大片最高级的双人模式(具体看过就知道),对话充满趣味和良性冲突,既趣味又推动剧情。主题明确,支线合理,是一部合格的电影。观影过程在不同阶段都能带着笑容,起伏稳定。以及,凡妮莎·柯比还真好看。
缺点就是,有些剧情重复着电影多少有的通病,这里点到为止:有个配角结局处理不太好,而反派有些行动更像是在帮助主角。豆瓣上的一些观点抛开言辞过激和论证偏差外也有道理,特别是当你还是“速度与激情”的忠实粉丝时,这样的体验或许会更深刻。我现在还没激活这个角色,但这样反倒能从旁观者角度客观分析该电影,而且番外就有区别于正传,因此看到的事实还是比较靠谱的。
不可能每个观众都是“速度与激情”拥趸,这部《特别行动》未必圈粉但确实受欢迎,首日就席卷过亿票房。我不清楚这个系列以前的风格,而如果像简介提出的那样,“在系列的宇宙中推开了一扇全新的大门”,那还有更大的意义,那就是:续命。一般续集是很难延续这么久的,三部曲是极限,除非换点新鲜套路,“哈利波特”最多就花8部电影讲完七本书后的一个故事。这样的长度更需要改变,从人物到剧情,主动适应市场才不会被抛弃。
“速度与激情”其实拍早了,什么意思呢?这是一个未来更流行的题材,因为载体为赛车的主要表现形式需要4D或VR以上的科技才能更感同身受,IMAX都不够用了,这点5G可以搞定,但“速度与激情”都要在200多天后上映第九集了。我曾经在几年前的文博会上试过所谓4D“速度与激情”片段,可噱头下却只是简单的摇椅子和放水滴,体验感还不如游乐场那些项目。
《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好看的地方在于讲究细节。什么程度呢?《华盛顿邮报》说:主角在合同中明确自己在电影中动作戏内容,精确到被打中几拳,是否被打倒等。这么用心的作品,而且动不动就烧钱破坏豪车,没有至少达到预期票房是无法接受的。或许这部外传少使用了赛车方面的很多镜头,不过“速度”早已并非环球影业对该系列的主打,结构和创意才是重点。不仅更具操作,而且还能联系人性从而引发更广泛的共鸣。也许这部电影故事没有那么完美,但更没有那么糟糕。
如果你不知道看什么电影,像《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就适合被推荐。能做到这点,就是合格的市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