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是什么?是滋润生活的雨露;是坚强者的台阶;是懦弱者的拦路虎……生活,有了挫折才美丽!平时,“逆境”与“挫折”令人们“谈虎色变”!这次,《挫折也美丽》主题活动,让我认识到——挫折是把“双刃剑”!
今天,我们终于盼来主题班会课——《挫折也美丽》。呵呵!乐观的跳跳羊不是面对挫折的例子吗?为什么一定要“钻牛角尖”呢?“条条大路通罗马。”走向成功的道路也不止一条!当我们没有“舞蹈”的资本时,那么就快乐地“跳跃”吧!恍然间,我想起了去年的“希望杯”数学竞赛……这是一次,甜蜜与痛苦并存的回忆……
我抱着希望走出考场,期待着进入希望杯复赛的喜讯……可是,我却没在那名单上看见“朱徐嘉怡”四个字,失望刹那间溢满全身,不争气的泪水从眼眶里漫出来。我心里一遍遍哭喊:我讨厌数学!钢琴达人——刘伟的故事飘入我的生活!一个达观向上的哥哥的影子映入我的生活,我为自己羞愧——羞愧我面对挫折的方法!从此,我变回了一个爱闹、爱笑的小女孩,我的好胜心也激起了我学习奥数的信心!转眼间,又一年希望杯来了……忐忑环绕着我,面对“100”题,我坚定地告诉自己:去年的失败,会成为我成功的契机!“进复赛了!”妈妈看似平淡的语言中有掩饰不住的激动!我更是激动得一蹦三尺高,我并不是为进复赛而激动,而是在挫折中成长的我!我在挫折中收获的不只是经验,更多的是面对失败的方法,我的词典里不会再有“气馁”!
世界上没有被挫折打垮的人吗?数不胜数!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重要的是面对挫折的方法和态度!人的一生如同在大海中航行的一艘帆船,无论在多么平静的海域,总会有起起伏伏,总会遇到风浪的打击。唯有敢于搏击风浪的小船才能驶向成功的彼岸!挫折与美丽,点滴间已经成为一对密不可分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