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在学习、生活中,我们不仅要面对荣誉、成功、鼓励,往往还要面对挫折、失败、打击,还有周围人的眼光,这些可能让我们快乐、伤心,还有可能改变我们的一生。
记得四年级时,我们的数学老师沈老师生孩子去了,请了一个代课老师——赵老师。也许是我们一点不怕这位代课的赵老师,在数学课上我们可调皮了:下位的下位、画画的画画、看书的看书……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没听课。我也属于那百分之九十中的一员。
可是,天上不会掉馅饼,要想成功,必须努力。那学期的数学期末考试,我从原来的九十六分一下子滑到了九十一二分。我还算幸运的。别的同学有从九十分一下子滑到八十分的。后来,学校看到我们的成绩,马上调走赵老师换成了另一个老师——申老师。
五年级开学时,我们本性不改,认为申老师一样好欺负。第一天上课,我们仍然调皮,申老师一见我们贪玩就生气了,吵了又吵,骂了又骂,我们还是不改。毕竟,我们不可能马上就变好吧!比如你不可能让一个恶魔马上洗净罪恶,带上光环当一个天使吧!不仅如此,每天忍受老师的吵骂,使我对数学的兴趣也与日俱减。
在很长断段时间内,我们常常被留下来,因为申老师要求我们把每天的家庭作业、课堂作业都要改完了才能回家。我的作业经常都达不到老师的严格要求,所以开学那段时间,除了有几次逃跑掉以外,几乎每天都要遭留下来。
于是,在第N次被留下来后,我对自己说:不!赵英驰,你不应该被留下来,你应该重新生起像一二年级时对数学的喜爱!是你的懒惰战胜了勤劳,现在,应该重新勤劳起来!
于是,我开始努力克制住自己的陋习。上课时,想搞小动作,我抓住自己的脑袋克制住了自己;改错时,我想偷看答案,但努力忍住了,在心里对自己说:“加油!”
渐渐地,我又习惯了一个好学生的行为守则,每天下午放学,我做完作业后,就复习预习英语数学还有语文,渐渐地,我的成绩升了上去。
终于迎来了考试。第一单元的测试我没有得高分,但第二单元我有十足的信心,因为我相信,有努力就有回报!第二单元的结果下来了,正如我所料,每科成绩都上升了,这次语文93。5,数学96,英语因为一个小疏忽得了97!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意思就是任何事情都有因有果。学习也一样,努力了一定会有回报。所以,以后的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学到更多的本领,收获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