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人生在世,谁都希望多一些快乐,少一些痛苦,多一些顺利,少一些挫折,可是命运似乎总该跟人开玩笑,捉弄于人,折磨人。
但是,等人经历了一些挫折的时候,才会明白,人的一生,哪能总是平平坦坦的,风平浪静的?在我们这条短暂而又漫长的人生旅途中,自然免不了是非曲直,这些也是在我们在经历了挫折之后再会明白的。
记得有一次,小学时候,我因为一件事让我受了一次挫折,事情是这样的。
我在背课文时,背熟的时候,背得很快,小学嘛,作业少,背的自然也少,第二天我背的熟熟的,没想到的是,我组长的规定了,组长是最好的,不管什么都比组长差,老天就是让我来经历”此劫“的吧,那天老师让当堂背课文,说是锻炼组长的能力,背的过和背不过都由组长说的算,我组长给我的规定是一个课间时间背过,没想到的是下个课间给我的时间是三十秒!这怎么背啊!结果,在那个课间我被发抄了五遍,原因就是,我没在组长规定的时间里背过,到了第二天组长又以过了一天为由,让我十秒背过!我在那天被罚了十几遍,最后同学见我是在被我的组长”虐待“的不行了,就报告了老师,我的”残酷“才停止了。
经过这件事,让我想起了国人的一句话:”天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幸福乱其所为,增益其所不能。“还有巴尔扎克说过:”挫折是天才的进身之阶,信徒的洗礼之水,能人的无价之宝。“
当我们遇到挫折时,我们要以平静的心去面对,要用镇定的心去对待,因为挫折是人生的财富。没有挫折的人生是不完全的,因为我们就是靠着挫折一点点长大,一步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