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全世界伟大导师马克思说过:“人生离不开友谊,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谊才是不容易;友谊需要忠诚去播种,用热情去灌溉,用原则去培养,用谅解去护理。”
我是一个重情义的人,每当我们班转来一个同学,我都会给他介绍我们班的每一位同学;约定一起踢球时我每场必到;同学受伤了,我会主动把他送到医务室……因为我的善良,因为我的热情,使我收获了许多的友谊。
前段时间,我荣获了“阅读天使”的称号,奖品是书,我爱不释手,每天闲暇时,就手捧书本,津津有味地看着其中的一本《山居岁月》。陈一冰恰好经过我身边,对我说:“你看完后能借给我看看吗?”“OK!”我爽快地答应了。下午我看完后就履行了诺言,把书借给了她。两天后,她看完还给了我。我问她:“好看吗?”她高兴地说:“太好看了!”看到她高兴的样子,我想:好书就应该和好朋友一起分享。于是我对她说:“我家还有许多国际获奖小说,明天我再给你带一本!”“真的吗?太好了!”她眼睛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从那以后,我每次都会给她带一本,实现着我们之间的约定。通过好书共享的举动,我们的友谊更加浓厚了。
有一次,我有一道题不会,想看看薛雨菲的,她没让我看,而是给我清楚地讲解了,使我茅塞顿开,否则考试时考得一塌糊涂。她,也是我的好朋友;她,让我懂得了友谊用原则去培养。
友谊还要用谅解去护理。有一次,我不小心将许义飞的眼镜摔了一道痕,他不仅没有责怪我,还对我淡淡地说了句:“朋友之间不必为这点儿小事斤斤计较。”使我倍受感动……
著名诗人普希金说:“不论是多情诗句,漂亮文章,还是闲暇时的欢乐,什么都不能代替无比亲密的友谊。”我觉得只有收获了友谊,就会品出人生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