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几年前的一件小事,因为我的宽容、让步,让我获得了一份友谊。
那一次,我和好朋友李红一起写作业。因为我又买了一枝价格不菲的好钢笔,她提出要看一看,我就给她了。我这时到邻屋拿了一件东西来,想吓唬一下她,于是就猛地一拍她的后背。不料,她却吓得一下子把钢笔掉到了地下,只听”吧喇“一声,笔尖断了。
”这是在干什么呀,李红!“我愤怒地对她说。”你要知道,这是一枝好钢笔,是我爸从外地带回来的呀,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呢?“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认为这就是她的错。
李红见我被气成这样,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是低着头,连声向我道歉。但是,我对她的怨气依然不减,又向她埋怨一番后,独自埋头写起了作业。
李红终于忍不住了,对我叫道:”我真的不是故意了,而且我也向你道过歉了,你怎么能这样呢,一点也不宽容。“听了她这番话,我想了想,是呀,这不完全是她的错呀,要不是我推了她一下,钢笔怎会掉到地上?再说了,人与人之间就是要宽容,俗话说得好”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呀。
我就满怀歉意地走到她身旁,对她说:”对不起,李红,刚才是我的不好,不该向你大吼大叫,一枝钢笔算什么呀,它没有我们之间的友谊重要。刚才的事就过去吧,咱俩以后还是好朋友。“说着,四只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从这件事,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宽容是一种美德;一种巨大的力量,也是一种化解人与人之间矛盾的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