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这是一部主旋律电影,故事及其简单,但是剧情极为紧凑。故事讲诉吴京饰演的冷锋在一次行动中违抗军令打死了片中倪大红饰演的大反派的弟弟,要被开除出队,却意外得到了神秘“战狼”的接纳,在新的特种中,结实了个性十足的战友,也喜欢上了有些冷酷的余男饰演的女队长。之后又与倪大红雇用的跨过边境线入侵中国雇佣兵进行战斗。最后作为超级英雄拯救了队友,杀死了雇佣兵,也抓到了大反派,也追上了女队长……
记得上一次看的这种类型的影片,就应是《冲出亚马逊》,该片在好多层面都超出了前者。该片采用3D技术,特技极为酷炫,绝对到达了国际水准,武打场面充分吸引眼球。电影的主题讲诉的是军人的战斗,很能展示军人的血性,作为女性观众的我,看的也很是过瘾,但是片中表现的爱国主义很是牵强,但是这是军人的职责,军人的人性透过几个事件也展现的很好。主角的父亲当兵时因为帮忙队友解脱而开枪,从此而深陷自责,而当他开枪时看似重走父亲的老路,却峰回路转救了副队长。片中也有他勇敢追逐感情,最后抱得美人归。这些都充分展现了军人的人性。但是特种与跨境组织的斗智斗勇的剧情设置有些偏短,显得前面铺垫与主要资料搭配不协调,最大的反派剧情略少,剧情设置上存在不合理因素,和狼群打斗场面其实是鸡肋,完全能够剔除,太仓促并且科幻效果并不出彩。作为武打演员出身的吴京第一次做导演,可能是过于苛求了,但是片中展现的诚意绝对是值得认可的,绝对强于大部分前几年跨界导演执导的影片。片中的武打镜头很有好莱坞的感觉,虽然有些不贴合真实,但是绝对有超级英雄的范儿。余男作为唯一的女主角,演的还是不错的。反派中的雇佣兵演的也很是给力,特种的大BOSS也很有军人外的人情味,片中的其
他内的人物也展示除了配角的喜剧元素力量,我只能说我看够了主旋律,喜欢看更多展现人性的片子。
虽然片子剧情设置悬念不大,剧情有些俗套,主旋律有时弄的又有些剩余,主人公也是类似好莱坞套路的超级英雄,但是开枪的几个情境片段绝对是片中的亮点,起到贯穿剧情和展现人性闪光点的作用,特效技术运用的也是很是合理。绝对是诚意十足的一部爆米花电影,吴京转行之作是相当能够的!但愿中国更多的电影更多的展现人性,少用主旋律来装饰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