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源自一场真实的战役,吴京直言:“玩真的!”真特种兵参演、真刀、真枪、真炸药,配备坦克、直升机,电影由吴京、余男、斯科特·阿金斯等领衔主演,该片计划于2015年开年以2D/3DIMAX巨幕全景声等版本同步登陆全国院线。
《特种兵之战狼》讲述狙击手冷锋(吴京饰演)因为个性叛逆不服从指挥,在一次军事行动后被关禁闭,在军官龙小云(余男饰演)管教下加入了某神秘——战狼的故事,主人公因外敌入侵虚拟演习错假成真,经历了一场生死较量的卫国战争。该片是吴京继《狼牙》之后,再次执导战争片的“野心之作”。作为导演的吴京不但为该片筹备七年,深入军区实习十八个月,冒着49度的高温拍摄近100天,玩命折腾自己完成了“不可能拍摄”的作品,片中更是首次曝光神秘——“战狼”。
据悉,这支神秘——“战狼”代表了中国军人最高水准的武装之一,与以往影视作品中或神秘或隐晦的侧面描写不同,《特种兵之战狼》中对吴京所加入的这支队伍展开了高规格360度无死角曝光,从军事演习到科技指挥,从士兵个体到军人情怀,从军械装备到武装力量,如此全面和细致的展示不禁令人咂舌。
特种兵抵御入侵聚焦中国边境无人区辛秘
影片《战狼》中除了以叛逆个性的军人冷锋(吴京饰演)为基点,表现了中国军人面对外敌入侵的铁血豪情,更是首次聚焦中国边境无人区的辛秘。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和自然环境的限制,边境地区是无人知晓的“无人区”,吴京敢于将视角聚焦于此,不但是影视圈第一人,对打破电影剧本题材的限制也做出了积极的争取。对于观众来说,更欣喜的是能够看到一场现代战争揭开神秘面纱,高精尖技术辅助下的全新战术博弈,还有中外特种兵对决等精彩场面。
对于影片如此多的精彩看点,吴京表示“绝不辜负观众期待”。据悉该片有望于2015年与观众见面,吴京也自信称“不惧票房厮杀”。他说:“拍这部电影是我的一个终极理想,我相信影片中展示的正能量和家国情怀,是每一个中国人都能切身体会到的,在我们生活的和平年代,在我们跟家人享受幸福的当下,都有一群特种兵在守护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