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有观后感
星期二下午第三节,我们班观看了《开学第一课》——道德与法制知识竞赛”,同学们都看得津津有味。
首先是华丽的开场舞,演员们舞姿优美,让我沉浸其中,回味无穷。
接下来就是激动人心的答题时间了。第一关是选择题,也是必答题,同学们一边认真看,一边思考其中的问题,还会情不自禁地说出自己的答案。大家都活力十足,恨不得也在“开学第一课”里和选手们一起答题。
然后就是拼手速的抢答题了。一共24道,如果选手没有在规定时间内抢答,过早抢答,就算违规,还要扣掉十分。我目不转睛的盯着大屏幕,心里为他们捏了一把汗,在主持人问完题时,我不自觉的把手摁在桌子上,就像自己要抢答一样。
再往后就是我最期待的环节了——辩论会。只见正方反方互不相让,唇枪舌 战,个个说得有理有据,让我不得不佩服。看他们个个的精彩表现,我不但学习了更多知识,也了解了辩论会的形式和规则,真是受益匪浅呀!
最后的题目有十分值得,还有30分值的,选手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30分的题。他们提出多种论据来证明自己的观点。其中“乘客打司机”这件事让我印象深刻,无论是打人的乘客还是其他乘客,甚至司机都做的不对。打人的乘客不应该乱发脾气殴打司机,司机也不应该还手,毕竟他手中握着关系几十号人性命的方向盘呀!那一车的乘客,都像没事人一样,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姿态,如果他们把那位乘客和司机拉开,就不至于全车人一起掉进水里了。
经过这次观看,我懂得了许多,也收获了不少知识,我们一定要做一个知法、守法、有道德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