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今天,我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这一期开课的主题是中华骄傲。这节课内容丰富多彩,有源远流长的中国汉字、中华武术、下棋、音乐、古诗词翻译等等。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著名的翻译家许渊冲爷爷了。
许渊冲爷爷今年虽然已经96岁了,但他还是用功学习,他曾把诗词翻译成英文、法文等等,让世界各地的人都能欣赏到中国文化。他每天晚上睡觉前, 都要翻一篇莎士比亚,每天都是凌晨三点才睡,因为他想把中国的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以后,我也一定要好好读书,平时要多积累一些好的词语等等,为自己定一个良好的目标。
翻开一本书,点亮一盏灯!为了能够在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扬帆远航,从现在开始,我要努力学习,希望长大后也能像许渊冲爷爷那样,为传播祖国文化做出巨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