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今天,我在电视上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使我受益无穷。
节目由撒贝宁和何炅主持,这次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创造未来。
第一个故事是成龙向我们讲述了他拍戏的经历,他先是一个不起眼的演员,每场戏只有几秒钟的时间,后来他演了一段死戏,演得特别逼真,屏气凝神,导演说:好这个死的好!他逐渐的有名起来。他每一次拍电影的时候,都会有一些危险的动作,但他从来不找替身,都是自己亲自上演。他身上多处骨折,68岁仍然坚持拍戏,他这种敬业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他的成名故事告诉我们为了心中的梦想永不放弃,总有一天会收获成功!
第二个故事是谢海龙为我们讲述了他拍摄的经历。他在改革开放的时候买了一台属于他自己的第一台相机,然后他走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 ,拍摄了上万张照片,表达了自己对摄影的喜爱之情,也显示出了他的敬业。在拍摄中他把镜头拍向那些上不起学的孩子。通过他拍摄的照片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贫困学子求学的渴望。他通过记录贫困山区孩子求学的经历,以及成长成才的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贫寒学子追梦的艰难,他拍摄的照片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这些孩子他的拍摄而被社会所关注,得到扶持关爱,一一圆梦。做人就要像解海龙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最后由张杰演唱的《少年中国说》来结束,字里行间表达了中国未来是属于我们21世纪的青少年的,中国将由我们去改变,去创造!只有我们才能让中国变得无比的灿烂,无比的辉煌。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从现在开始就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