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渐长大了,我还是那么顽皮,时不时总因调皮而闹出笑话,而且总是“伤痕累累”,青一块,紫一块的。
不攀登“高峰”,我玩起了蹦蹦床。家里电视机前有一张床垫,看动画片时我就喜欢在这张床垫上又蹦又跳。父母总是好言相劝,但我始终当作耳旁风。
在我上幼儿园大班时,“蹦床”的频率更高了。一天晚上,父母陪我看动画片,我又在床上蹦跳,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紧紧跟随着动画的放映,脸部表情也随着主角的遭遇而变换,手舞足蹈。我一边盯画面,一边蹦跳,嘴里时常发出一些怪叫。突然,我脚下生花,“哎哟!”一声惊叫,原来我脚滑踩空,整个人重重摔在床上,动弹不得。妈妈连忙抱起我,和爸爸一起赶到骨科医院。经检查,右手韧带拉伤,幸好没骨折,但暂时不能动了。
经过二十多天的调养,我的手才完全康复。有了这次教训,我逐渐收敛,看动画片时也相对安分守已了。每个人的童年都会有不知世事的时候,有时顽皮是必经之路,只有走过了才知道对与错。此所谓“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