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影节进行过展映后,不少网友和专业影人评价,邓超终于拍出了一部真正的电影作品。力赞这是一部“有灵魂的作品”这是一部关于爱、关于父子、关于成长、关于教育的暖心大作!
“银河补习班”,俞白眉解释道:“在戏里面,马皓文没有让儿子马飞上什么补习班,而是自己给儿子开了一个最好的补习班,它的名字就叫银河补习班。”而在剧情之外,“这个补习班不是语文、数学或者英语补习班,如果你放眼银河,那么整个世界都是你的补习班。”这个名字背后代表了探索人生无限可能的勇气。“永远不服输,永远不停止思考。”
对于80后,它确实是一部帮你重返童年的电影。
那是一个沉浸在韦唯金曲《亚洲雄风》的时代。在后续的电影发展中,毛阿敏、金庸、张国荣、97香港回归、98年洪水……充满回忆的时间点……
教育问题是中国当下社会的热点,焦虑的聚集区。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许多家长从幼儿园开始便开始比拼,从小升初、中考、高考、考研甚至留学,每次都是恐为人后。家长辛苦奔波用心良苦,但往往会忽略了孩子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家长与孩子两个群体各自承担巨大的压力,同时彼此可能互相不理解、有代沟,让他们成为最为焦虑的两大人群。
作为暑期档最受期待现实主义力作,《银河补习班》深度聚焦在家庭教育这个与普通人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上,以一对不同寻常的父子成长故事深入浅出地探讨家庭教育。两位已为人父的导演从日常生活与教育实践中获取灵感。
俞白眉导演表示,“教育不应该是居高临下的,而是一个双向成长的过程,这部电影就是想表达对这个问题的思考。”
国产电影中正面讨论教育题材并不多,《银河补习班》无疑是一次崭新的尝试。
邓超导演真诚地表示:“我们是创作者,同时也家长,非常希望用这种最真诚的方式和家长与孩子们,坐下来聊一聊。”电影上映后,必将引发观众更多的启发与思考。
而在这沉重的教育“大山”的压迫下,父和子之间的亲情发展牵动人心。80和90后估计都会被狠狠戳中心脏。
那些年自己因为上学吃过的苦,和对父母的不理解,也会悄然释怀吧!去寻找她的孩子,可想而之,那位母亲是多么的悲哀啊!孩子在外边很快就饿了,看着饭店里人们吃的很开心,他只能呆呆地看着,老板给了他一碗面条,吃完后,他感激地说:“谢谢你,老板,你比我的妈妈好多了!”“冲你这句话,我这碗面不该给你。你我只是萍水相逢,却只因为一碗面条你就这么感谢,那你的父母为你做了多少顿饭,为你买了多少件衣服,为你干了多少件事,你怎样不去感谢他们呢”细细想想吧,我们就应做伤害父母的事吗当我们长大后,事业有成后,家庭美满后,开着宝马车带着全家去旅游时,早已白发苍苍的老母亲在后面招手,你的心不会痛吗我会痛!因为我爱我的父母!爱自己--我要爱自己,先说说眼前,起码应考上重点高中,但是以此刻的成绩,很渺茫,所以只有要马不停蹄的努力!为了自己,为了父母,为了老师。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