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补习班》未播先火,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效果可以说是杠杠的。特别是让大家记住了导演加演员组合的邓超。邓超作为演员又是导演,为此部剧可以说是付出极大。如今,《银河补习班》就在昨日已经开始热映,从之前票房来看,估计是人满为患了。但是,不知道看过这部电影的观众对此有何看法呢!最主要的是有何感想,就像每一篇作文一样,我们可以谈谈对它的后感如何!
首先,我们对《银河补习班》是一个怎样的概论,至少说出在自己心中的概论是咋样的。就目前来看,《银河补习班》从头至尾都是围绕在父子情当中,将父亲默默付出的一面直接明朗化,让大家认识到父亲对儿子,对女儿的爱是一点都不少的,只是父亲的表达方式不一样。
我们中国从远古时期开始,就非常的注重孝道。在古代孝敬父母和长辈这是毋庸置疑的,常言道“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一切的一切都由父母替其安排妥当,我们做子女的只要遵从便可。对于这样的方式相较于现在的子女来说,肯定是接受不了的。因为时代在更替,社会的风情在变换,对待事物和处事方式更加不同,老一辈的思想已经正在慢慢的弱化。但是,有一点却不会变,那就是一个父亲对子女的爱。
“父爱如山”这一句话广为流传,直至今日依然刻板在语文书上,作为教导孩子的一则语录。父爱确实如山,一个家庭必须要有一个父亲和一个母亲来作为支撑,缺一不可。但是父亲与母亲不同,母亲作为一个女人。女人不管是在情绪还是在处事方面都比男人心细,对待孩子都是以柔克刚。而父亲则不同,以暴制暴的方式相信会出现在绝大多数家庭,而且父亲本身就给人一种严厉感。所以,在对待孩子方面都是不苟言和,各种的情绪都是藏在心中。
其次,父亲与儿子的相处模式相对来说要复杂些,就比如日常的出街,父亲带着儿子出街那肯定是能有多快就走多快,走完之后就回家。也许,等父亲回到家之后儿子还在街头哭着找爸爸!当然了,父亲带着儿子出街这个画面还是美好的,一个成熟的大男人和一个乳臭未干的小男人组合在一起,想想都觉得很搞笑,但是呢特别的温馨,正是因为这样的组合让原本的家庭充满乐趣。
不管在何时何地,父亲对孩子的爱是永远不会变的,变的只是时间而已。随着时间的变迁,已经长大的孩子慢慢的变成了有担当的男子汉,而如今陪伴着自己长大的父亲却在日益渐老。回想起过去,给自己最多快乐的依然是老父亲。虽然,那时候的父亲很严厉但真的是为了自己好。而今,是我们该回报的时候了,将能抛去的包袱丢掉,陪陪家里的老父亲。另外,再通过《银河补习班》这部电影,我们所看到的爸爸一直在努力付出,只为了能够让儿子更好,便什么都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