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之路,有许许多多值得回忆的事情,在我脑海深处,珍藏着一件事情,每当我失落、不自信的时候,我总会想起这件事。
这是小学六年级上学期期末时的一件事。要考数学了,我心里无比紧张!虽然是我最拿手的科目,但是手心的汗却止不住地往外渗。天气显得格外的闷热,小鸟的叫声在我听来就是对我的嘲笑。试卷发下来了,看到试卷没我想象中那么难,我才松了一口气,更有心情地往下做。我遇到了医道上课老师讲过的题目,心里既高兴又激动,我的聪明才智是时候发挥一下了!于是,我把要用两步完成的操作题,在格子内标了个点,一个顺时针旋转,完成了这道题目。美滋滋地交上答卷。批改过的试卷终于发下来了,我期待着这道题目旁边的字:真棒!可是,老师并没有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却在我的答案上打了一个大大的红叉,我疑惑不解,接着的是失落,不自信。
为什么我写对了却又不给我分?我验算了好几回,答案是对的!我 激动之际,抓起试卷大步流星地向老师办公室走去。
刚下了楼梯,我就又怀疑自己的答案:会不会是自己漏写了东西?如果答案是对的,结果就是我得到满分。但是如果真的错了呢?结果可想而知:老师一定会说我:上课不专心听讲!严重还会说我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你怎么学的?当我正忧郁的时候,老师招手让我进去,我心想:惨了!老师一定会骂我一顿了!我迈着犹豫不决的脚步,低着头想回去,但是我突然变得勇敢起来!心里一直对自己说:要有勇气!就算错了,也要弄个明白!我勇敢地走进老师办公室,何老师说明了情况,老师看了看答案,侧头蹙眉地想了一会儿,点点头,一丝丝笑容占据了老师的脸,老师笑了,表扬我很聪明!在受表扬的同时,我觉得我变得更勇敢了!勇敢是人不可缺的一种品质,在你犹豫,不自信的时候,对自己说:我要勇敢的尝试!即使结果没有你预料的那样,你也可以获得不少东西!我一直珍藏这份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