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鼓起勇气进入了时空隧道,一幕幕充满勇气的情景历历在目……
华容道上,尘埃滚滚,军旗猎猎,关羽横刀立马,威风凌凌,而站在他对面的,是一个割了须弃了袍的落魄落败而逃的曹操,曹操直直地望着他,眼神里充满惊惶与无奈,还有哀哀的恳求。关羽看了一眼身下的赤兔,长叹了一口气,侧过马让出了身后的道……
关羽临走前诸葛亮曾对他说过:“要么提着曹操的人头来见我,要么提着你自己的人头来见我。”他难道忘了吗?肯定没有。那他为什么要放走曹操?他不怕被处死吗?原因很简单,就是为了一个“义”字,为了报答曹操以往对他的恩情,他鼓起勇气,放走了曹操,这意味着自己选择了死。
暂且不评判他这种做法的是与非。但是他这种大丈夫舍身取义的勇气令人钦佩。
阴冷的牢狱中,我听到被施以酷刑的司马迁在痛苦地呻吟着。但暗淡的牢狱生活并未暗淡他的心,活下去的勇气始终支撑着他,他的信念更加坚定——他要完成自己的梦想,为后人造福。于是,青光冷焰摄下了他奋笔疾书的身影,瘦骨嶙峋的竹简上留下了他刚正不阿的品质。
终于,在这份勇气的支撑下,一部被称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历史巨作—— 《史记》诞生了,给中国历史增添了辉煌的一笔。
勇气是什么?勇气是一种坚韧不拔的品质,是敢于挑战人生的气魄,是不甘于被命运玩弄的意志。
体操王子杨威,在他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冠的背后,又有多少人知道他那段辛酸而又充满拼搏的往事?
在他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时候,被很多中外人士锁定为夺冠的“准人”,可事实却出乎人们的意料,它只拿到了银牌。作为一个运动员,失误是难免的,于是人们开始期待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表现。可命运太会捉弄人,他还是只得到银牌。连续两次失利,这对他来说无疑是最沉重的打击。支持他的人渐渐少了,舆论渐渐多了,冷落、嘲讽、非议接连不断。
在所有人都认为他将退出体育界时,杨威仍然没有自暴自弃,他咬紧牙关,鼓起勇气,坚持不懈地训练着。
又一个四年过去了,杨威终于在家门前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想。而他靠的正是这份永不言弃的勇气。朋友,当你遇到困难时,你是因惧怕而退缩还是鼓起勇气去面对?当你面临选择时,你是甘愿做别人的俘虏还是鼓起勇气做自己的主人?当你遇到挫折时,你是自暴自弃而从此萎靡不振还是鼓起勇气再夺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