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勇气为话题高三作文1000字
勇气是逆境当中绽放的光芒一样,它是一笔财富,拥有了勇气就有了改变的机会。
树叶沙沙,鸣声上下,金黄的火球从东方缓缓向高处挪动,熹微的日光被晨雾紧紧氤氲,透过玻璃窗,斜射在那身荧光的表演服装上。
那身表演服是我参加跳绳表演荧光的服装,也是真正给予我勇气的服装。这身服装的衣服是青绿色的,上面印着一道道显眼的色彩,反射着太阳的光辉,格外的耀眼,而裤子是一条是浓黑的短裤,左右各一白条,显得格外有精神。
每每看见这身表演服,我的脑海里总会浮现出那次失败却又成功的表演,如莲花摇曳出一片片清润与痴醉,溢入心坎,而那份无畏的勇气也随之冲入心头。
还记得那是在一次元旦会演上,我和队友们代表学校参加了跳绳表演。那天下午,清澄的苍穹下没有留下一丝的云翳,太阳温柔地散射着光,淡清的微风吹过,格外惬意。我和队友们整装待发,理好了耀眼发亮的服装,摆好了多彩的绳子,听着老师“战”前鼓舞。
一切都和往常表演没什么两样。我们自信地高昂着头,带着微笑以最好的状态面对观众。但是音乐响起的那瞬间,舞台上的我们突然就懵圈了,呆滞地望着老师。我们的五分钟的背景音乐竟然变成了一分钟表演的音乐!我慌了,出场慢了一拍,以至于影响到后面人的出场,台上一切仿佛都乱套了。内心那个懦弱的我上场了,我逃避着这场表演,在这个又小又窄的舞台混乱了,失误的动作不计其数。我无助地望着老师,老师态度很坚决,示意我们不要慌,继续表演下去。我只 /好厚着脸皮像马戏团的猴子一样滑稽地表演着,表演服格外耀眼,发散着尴尬的气息。
突然,一分钟的音乐戛然而止,表演气氛到了冰点,观众们一脸漠然。我们不知所措,齐齐地退下。但是,很快,一个更加尴尬的事情又发生了,那首一分钟的歌又响起了。我更是难堪,退堂鼓在我的心里打的更响亮。毒辣的太阳发散着火辣辣的光,灼伤着我的皮肤。我忍不住低下头躲避着刺眼的阳光,同时也躲避着观众犀利的遗弃目光。但是这耀眼的荧光服更使我们引人注目,尴尬一触即发。队长小声地“嘿”了声,微笑着向我们示意。我的内心正在猛烈挣扎。我木讷地站在台上,突然间,微微低头看着身上那身耀眼绚丽的表演服。表演服很绚丽,在阳光衬托下更加光彩照人。我仿佛意识到了什么,一股勇气从心中涌出来,蔓延了全身,脑海里闪过那句话——无论怎么样,都要微笑面对观众,无论怎么失误,都要鼓起勇气表演完,调整好心态。我总算坚定地点点头,回到了原位,扭头看了看大家。大家都是那样镇定自若,温柔地笑着。我顿了顿,鼓起勇气,重新开始表演。队长小小声地念着口令,大家都像排练那样子,带着勇气准确无误地做出指定的规范的动作。音乐第七遍播完了,我们也结束了这场尴尬的闹剧,但是我们却出其地用无畏的勇气和高超的技艺博得了观众的掌声和欢笑。树叶沙沙,虫鸣上下,熹微的日光浅浅照射在这身绚丽耀眼的表演服装,发散着世界上最耀眼的光亮。勇气,久久地霸占了我的心房,它,绽放着逆境中最耀眼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