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一开播我就在豆瓣关注这部剧的评分,看着一些网友的尬黑,也只能无奈笑笑。
杨紫,真正让我关注她的不是《家有儿女》,而是《香蜜》,再到后来的《白蛇传说》,到如今的《蜜汁》。我不敢吹嘘说她的演技有多么的好,但至少,她演的角色都带有有角色本身的色彩,而不是固定的某一形象。
李现,唯一的印象是《河神》。很遗憾,被别人安利的我并没有去看。一开始,我觉得李现并没有把握好韩商言这个角色,感觉有些过了。后来,看着他的眼神戏种种,却觉得,韩商言就应该是这么一个腹黑的人。他不会有很多多余的表情,但是他的眼神却可以很好的展现他的人物个性。
故而,我觉得,这部剧的选角以及演技都是没什么大问题的。
最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剧大量的爱国励志色彩。
从佟年的演讲,到韩商言以及K&K队员梦想中国拿世界冠军,这些无一不是带有强烈的爱国色彩。对于solo这个出现并不多的角色,我也对他充满敬畏。他不仅仅是CTF这个行业的前辈,更像是所有行业中那些在困难时不放弃,在繁荣时不曾高调退场,依旧默默付出的那些前辈。他们值得我们敬佩。
剧集本身有看点,爱国又励志,难怪会被央视点名呢!
十几集看下来,我最感慨的还是DT夺冠那场戏。
当韩商言拿出国旗的那一刻,看着电视里他们热泪盈眶,连置身于外的我都有些许热血沸腾。作为一个中国人,没什么比中国得奖更值得骄傲了。
韩商言站在领奖台下,看着自己的表弟拿起奖杯的那一刻他在想什么呢?
十年前的韩商言是那个会把自己爸爸的遗产拿去投资的人,是那个一心想要拿世界冠军的人。可是,他的梦想却只能止步于那个中国当时最强的solo战队,止步于那个全国冠军的台上。
吃不饱,睡不好的solo战队,一步一步慢慢走到了全国冠军,期间的辱骂、艰辛我们不曾感受过。所有人都不会想到,全国最强战队会在冠军的那一天解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