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亲爱的,热爱的》第一集时,忍不住发了个朋友圈:
杨紫真是诠释了什么叫做“恋爱选我我超甜”!妈妈耶,这什么神仙甜剧啊!!!
杨紫一直有很高的国民度,可以说是“国民闺女”也不为过。从前一刷再刷的《家有儿女》是假期必备消遣良心剧,和《武林外传》《回家的诱惑》并列TOP3!后来又用上了同款小雪表情包,简直是肥宅交友的快乐源泉。所以《亲爱的,热爱的》刚一有片源,立刻斥巨资办了会员卡,在线等更新。
这,这谁顶得住啊。。太可爱了吧!
不得不说,几集看下来,欲罢不能!!!这什么神仙甜剧啊,这什么可爱少女啊!!!
杨紫饰演的佟年,刚一出场就以“命中注定我爱你”的形式与她的男一号擦肩而过。如果没有那突然停下来的脚步,没有Gun神心念一转的回头,他们会像城市里的大多数男男女女一样,忙碌在各自的世界里,没有交汇的可能。
所以,我们都爱爱情故事,就是因为这一点。神奇的相遇,命定的相爱,怎么也不会分开,坚定地选择与被选择。
然而《亲爱的,热爱的》和一般甜剧略有不同的设定是,佟年与GUN神,是互相成就的存在。
高高在上的“大龄追梦青年”GUN神,和白甜学霸少女,本来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因为爱,因为相同的追求,佟年努力追逐着那个一眼被她认定的男人,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去帮助他,去靠近他,去和他一起实现他想要的未来。
而GUN神,嘴冷心冷没有烟火气息,十足十小说里的高冷男神模板。
如果不是需要克制,谁会希望自己活得像个冷冰冰的神呢?
你只是高冷,嗯嗯。。
我笑了。。
佟年进入了韩商言的世界,他们彼此成就了对方的人生。
而这种成就,并没有某一方“八点档”的狗血牺牲,佟年在成长,韩商言同样也在成长。他们的感情不仅建立在浓情蜜意上,更建立在对彼此的鼓励、理解、信任上。
在爱情里,在梦想里,他们是一道携手共同去追逐自己所热爱的事情的。佟年和GUN神一起,进入到一个常人难走、无法企及的世界,贡献着属于他们自己的光芒和希望。
另一条主线也同样让人感动。
GUN神冒着风雪去见昔日队友米邵飞,米邵飞先是一愣,继而抱着韩商言泪流满面。那个场景太熟悉太催泪了,尤其是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太了解那眼泪背后意味着什么。
年轻的队员们热热闹闹,都是漂亮鲜活的孩子。而属于Gun神,米邵飞和王浩那个时代的那些故事,才是我们耳熟能详、属于我们自己的故事。也曾披荆斩棘,也曾无悔付出,也曾朝着绝对目标一步步前行。他们是摸索的一代,是时代的标杆,更是无数眼泪笑着倔强的我们自己。
正是这样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他们在爱情中勇敢表达;在赛场上奋勇拼搏;在理想中坚守信念;在突破中蜕变成长。有理想、有抱负、有情怀。《亲爱的,热爱的》这部剧让人感动的正是这些,在爱情剧的基础上,不流于表面,做到了有内核,有情怀。
所以除了全程“姨妈笑”的甜美爱情,这部剧的核心价值更让人感叹年少真好。它让观众相信,爱能让人变得更好,而梦想,除了坚持还是要坚持!当回头看这一生时,希望我们都没有遗憾。
十年前的solo战队。
这部剧的选角也非常神仙。
李现和胡一天(这名要是打麻将就太吉利了)两个人靠在栏杆上时,那四条大长腿,简直就是除了脸就是腿!李现在回忆里顺毛的样子可太好嗑了,无奈为了角色“高冷男神”的设置,只能洗澡之后也是大背头。本来看过《河神》之后,李现也是剧抛“前男友”,这部剧硬生生又让观众和他“复合”了。
姐妹们,帽子有同款链接没??
还有一众小鲜肉们的鲜活颜值,在K&K基地里把GUN神围起来的时候,简直就是还原吃瓜群众们屏幕前一脸姨母笑的真实场景啊!K&K基地是什么神仙场所啊!那么多可爱的小哥哥,看得人直下饭,太饿了……
这段笑死,盘GUN神现场
杨紫在这剧里已经找不到小雪和锦觅的影子了。犯二犯得可爱又不招人烦,前几集下来佟年那个服装和妆容,哇,甜得不要不要的。感觉杨幂之后,第二代奶神诞生了,绝对能把这剧的男主角奶到飞起。李现简直太适合一身黑的造型了!尤其是下着微微细雨,转身离开时的那个背影,果然是神啊!
当一瓶倒的佟年醉酒后对韩商言耍起“流氓”,两个人之间的CP感就已经锁得死死的了!看后期预告,俩人之间的阻碍应该是佟年她妈(不是骂街),希望GUN神一定要冲破阻力。
让我们用李佳琪的语气大声喊出口号:GUN神,娶她,娶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