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电影《岁月神偷》观后感500字
在幻变的生命里岁月原是最大的小偷!剧中说到一个父亲为了做皮鞋给儿子读书连孩子都没有时间看一眼,父亲有两兄弟一个是在街头开皮鞋店,一个在街尾开理发店,日子总算过得可以!但是剧中主要的就是围绕着一家四口很一个大儿子的女朋友而产生的!
当时这部电影上映时我就觉得这部电影没什么好看的,但是今天无聊就放来看看,看了才发现岁月真的那么重要,令我想起了童年时候的我!吴君如饰演妈妈,在剧中她是一个口舌滑的一个母亲每次来买皮鞋的顾客都给他说服了,除了做饭外,最重要的是在儿子得血癌后带着儿子到北京去看,可是得到的就是失落的消息,后来又回到家里的医院,这个证明妈妈是最疼儿女的。
李治廷饰演哥哥,他在剧中演的是一个读书比较优秀的学生,但因为认识一位有钱的女孩子就为感情而读书变得差了,当时老爸为此事而当着街坊的脸骂了他一顿,后来这个女孩搬到美国去了,所以他读书也稍微有进步了,可怜的是不幸患上了白血病,哥哥跟弟弟很好,这个已证明兄弟感情还很好。
张坚庭饰演哥哥的女朋友,它们都是两情相悦的情侣,后来因为父母要移民到美国才跟哥哥分开,但是她发现写了好多信都没有他回复就向爸爸请假回国看哥哥了,后来才知道他得了白血病,可惜的是哥哥后来就吐血死了,这个证明了爱情是最伟大的。
还有哥哥的弟弟也是剧中的重要人物,因为他令整部片增加了不少童年的记忆,也许这个片子只有小孩子才体会到童年的快乐吧,他是一个很坏的孩子读书非常差,而且经常偷东西,后来被爸爸发现了,打了他一顿后才慢慢的变好了,哥哥的死令他唤醒了他读书的乐趣,从此以后他也考上了哥哥读的学校,这个证明了偷东西小时候哪个都会有,最重要的是要改。好了,就评论这么多了,还有很多故事都没写下,如果你想知道故事情节的可以看看这部电影《岁月神偷》,实在是感人泪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