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电影《岁月神偷》观后感500字<五>
这次看的是《岁月神偷》
起初看到这部电影的海报,最醒目的主演莫过与吴君如和任达华了,所以是怀着对这两名演的好感去看的电影,想看看吴君如的幽默和任达华的硬汉功夫。可电影大大超出了我的想象,给了我很大的震撼!
电影一开场,首先震动耳膜的是一正在上小学的小屁孩给观众将电影所要讲的故事徐徐道来(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这位名叫罗金二的小孩就是本片的主演,他是有新生代演员张延廷扮演的),紧接着是任达华和吴君如映入荧幕,还有罗金二的哥哥罗金一(电影名)也相继出现。
本片的是以罗金一的逐渐长大懂事为主线,通过他自个儿的亲身经历慢慢懂得了“岁月才是人间真正的神偷!”这也是这部电影所要表达的主题!
在观看这部电影时,使我感到超震撼的有两的地方。一是当香港遭受台风袭击,罗金一他家的两层木板房根本就无力还击,只能任凭大风的狂扫,但他们家人都有着同样的信念那就是一定不能让大风把平房给吹走了,而这时任达华的举动让在坐的所有观众都为之动容,他迅速的爬上二楼,用身体的力量将平房的顶部用力往下压,吴君如也上来了帮忙,这时任达华说道:“最重要的是保住这个顶啊!”这句话看是很普通,但其中也同样蕴涵了深刻的人生哲理!最终他们用顽强的毅力战胜了台风,保住了自家的房子; 第二个震撼我的地儿是在罗金二去世的追悼会上任达华放起了罗金二生前自己做的一首吉他曲子,真的很感人,那时许多观影者都感动的哭了,人们的耳边一直回荡的那首罗金二最喜欢的“I WANT TO BE FREE!”很明显,这也是导演所想表达的另外一个思想,那就是人类一直都向往着一种心灵的真正的FREED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