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上甘岭》观后感800字<五>
今天,我看了一部名为《上甘岭》的电影,这是一部反映中国人民志愿军支援朝鲜人民抗击美国侵略者的影片。故事主要讲述八连战士在严重缺水的情况下,以乐观、团结的战斗精神,像钉子一样锲在敌人的重重包围中。最终,他们依靠坚定、顽强的战斗精神,战胜了敌人,取得最后的胜利。
影片中,最令我感动的场景是:在又渴又饿的情况下,一个苹果从伤员手中转了一围,最后又完整的递到连长手中。虽然干裂的嘴唇急切需要香甜苹果的滋润,但每个人想的都是把苹果留给别人!留给能战斗的同志吃!还有一个给我印象深刻的镜头是:兄弟连队冒着生命危险从山下抢来两桶水,马上又派人突破敌人的封锁,给八连送来一桶。这桶水装满的是志愿军战士之间的深厚友谊啊!这两件事告诉我们:团结力量大!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可以战胜任何摆在我们面前的困难。
电影里志愿军战士们面对困难时的乐观精神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被敌人团团包围的坑道中,已经断水好几天的八连战士们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乐观地面前困难。一排长给大家讲了三国时曹操望梅止渴的故事,说起家乡美好的故事和诱人的水果,饥渴就这样被抛在脑后。他们唱着欢快的歌,相互鼓励着,乐观地面对困难。再想想自己,平时不知道团结伙伴,而且遇到困难时,不是想着去战胜它,而是去躲避,想想都是太不应该了。以后我一定向志愿军叔叔学习,做一个乐观、坚强的人。
一晃六十年过去了。志愿军叔叔的英勇付出,让我们享受安宁、福足的生活。但是世界并不太平,阿富汗、叙利亚局势动荡不安,包括钓鱼岛在内的我国南海一些地方,被部分国家窥视,蠢蠢欲动,妄想窃取我们的家园。所以我们要更加团结互助,发扬老一辈的不怕死、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精神,捍卫祖国尊严。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好好学习,练好保国为国的本领,努力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随时做好防卫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