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上甘岭》观后感800字<四>
我的爸爸是个军事迷。听到我要写一篇关于经典电影的文章,他大力推荐我看《上甘岭》。上甘岭?好奇怪的名字,是关于一座山的故事吗?
影片是黑白的。电影一开场,就是炮火连天,尸横遍野的残酷场面。在小小的阵地上,牺牲了很多人,我觉得很震撼。美国人的炮火很猛,把山头都削平了。我们志愿军的阵地失守,最后不得不退到了坑道里。水喝完了,弹药、粮食、药品缺乏,敌人又在不断进攻,不断有人受伤、牺牲......我看得紧张极了。我很难想象,战士们简直是排着队一个接一个的牺牲,是什么力量在支撑着他们呢?
在战斗的间隙,美丽的卫生员为大家唱起了歌曲《我的祖国》:“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伴随着美丽的祖国风光和优美的旋律,我也情不自禁的跟着唱了起来。“这是强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到处都有和平的阳光”。唱着唱着,我的眼泪不知不觉的落了下来。其实我不太明白为什么要在朝鲜的上甘岭要打仗,但是看到美丽的祖国,我忽然理解了,为什么我们的志愿军战士甘愿忍受战争的痛苦,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他们原来是希望自己的牺牲,能够换来祖国的繁荣和富强。
我很庆幸我生活在和平的中国,只在新闻里看到战争。我相信志愿军战士们的血没有白流。有机会我一定要到志愿军战士们的墓碑上,献上小小的一朵鲜花。